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笑出一個梟雄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出一個梟雄來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劉備在哭,曹操在笑。

  劉備要取襄陽,百姓誓死跟隨,扶老攜幼,哭哭啼啼,登船渡江。劉備在船上看到百姓遭難,哭着大呼:“為吾一人而使百姓遭此大難,吾何生哉!”,說著就要投江。一代仁君的形象在哭中得到了闡釋。

  相比之下,同是危難之際,曹操的笑則更為動人。

  赤壁兵敗,幾千老弱殘軍在青絲大環刀的召喚下,幾乎是匍匐着前進在險峻的山川和叢生的樹木中。這時的曹操仍然笑得鮮活。一笑,笑出個常山趙子龍;二笑,笑出個燕人張翼德;到了華容道,他還敢再笑,於是又笑出個橫刀立馬的關雲長。那穿透心底的笑,竟讓九尺五寸的青龍偃月刀也愕然了。

  驚喜之餘,劉備還在哭,曹操還在笑。

  長坂坡趙雲救出阿斗,劉備望着渾身是血的趙雲,摔了孩子,哭着說:“為汝這孺子,幾損我一員大將。”

  曹操也是愛將才的。天地間,人為貴,是他溫柔的殺手鐧。唯才是舉的用人理念,又使銅雀台下猛將如雲,巧舌林立。看着武將人人射中靶心,為爭一錦袍,幾乎打起來,曹操笑了。那麼放肆,那麼爽朗。

  其實,曹操是一個很可愛的人。

  他愛笑,是從心底里迸發出的笑,不是諂媚的笑。他不會為取得別人同情和妥協而哭,也不會假慈悲的哭,

  有時他笑得捶胸頓足,前仰後合,一直把臉栽到飯湯里,又仰起一臉油水接着笑。

  羅貫中的三國就是擁劉貶曹。即使在這樣濃厚的感情色彩下,曹操的笑還是脫離了後人塗抹的雜色,展現給人們其最真純、最本質的一面。

  不少人喜歡曹操,正是看中了他大氣、狂妄而不羈的笑。

  曹操在笑,曹操還在笑。

  好樣的,曹操!笑出一個梟雄來!

您正在瀏覽: 笑出一個梟雄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出一個梟雄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