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梟雄的面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梟雄的面具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昏暗的燭光在風中閃爍,隨時有熄滅的可能。我的視線也漸漸模糊,百官侍妾的聲音也漸漸暗淡,便知道自己時日不多。我嘗試着想抓住眼前的什麼,可是又終於沒有氣力。眼前乎的回蕩起那少年往事,那鮮活的面容。孤乃一世豪傑,緣何至此?

  我拒絕了華佗的治療,通緝了半神的左慈,生死由命,富貴在天,我們唯一可做的,便是讓那剎那芳華更加燦爛,又何必為苟且之身,去苛求那麼多?

  記得汝南許劭然曾說過我“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我大笑。也許吧,這便是命。可除了我,誰又知道這命,也是由男兒的鐵與血築成的?“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叫天下人負我”這是我指天怒吼,可誰又知道那聲大笑與怒吼之下,又是怎樣英雄的寂寥和心傷呢?

  董卓禍亂,洛陽淪陷。七星寶刀,刺殺不成。男兒志,侯天下!當時的亂世註定我必須背負起“漢賊”的罵名來收拾分崩離析的漢家天下.漢朝的氣數已盡,朋黨外戚官宦睜權奪勢使它走向衰敗.這時必須有一個強有力的人出來撐住局面。

  諸葛小子說孫權佔有東吳地利,劉備可占人和,原因是我占天時?可笑,真是可笑!什麼是天時?天時為什麼我被說成挾天子以令諸侯?什麼是天時?天時是張氏兄弟提頭來見?天時是那許攸獻計,背城借一的官渡?天時是削髮代首的鐵律?或者是十八路諸侯的意氣風發?或者是我擁兵百萬的虎視中原?誰又知道為了那一次次榮光,一次次勝利,有多少兄弟士卒馬革裹屍?誰又知道梟雄面具下的我?誰又知道那一個個不眠之夜我內心的滴血與心酸?

  我的郭嘉郭奉孝,我的典韋,你們知道嗎?每一個不眠之夜,我都會因為你們而神傷,每一次祭奠,我都會在你們面前站很久,恨不能與你們一起指點江山。心,在滴血,可是我,不能落淚……

  我當然記得我曹家,夏侯家,司馬家的英雄們,那每一位至死無悔的男兒。我可以連續點出你張遼,徐晃,張,高覽的戰功;我也記得你荀,荀攸,賈詡的政績。我永遠記得自己的兄弟,你們的一切我都記得!戰場的孤魂?為了這個江山,仰起頭,一杯濁酒穿腸,道不盡的寂寥,理不清的愁緒,只付與那漫漫黃沙,滔滔江水;低下來,再抬起頭,我又是那個永遠的戰神!

  孤人好酒,好才好美人,最神往那人盡其才,國泰民安的盛世。可是,這支離的江山卻事與願違,我只好用那鐵騎,去踏平那塵埃,去鋪蓋那綠色的錦緞和那萬千的廣廈。誰又看得見,面具下那閃爍的眼睛!

  也許吧,典韋,郭嘉是我永遠的心痛;那關羽是孤所放的,呂布楊修是孤斬的,那自稱“夢中好殺人的”,亦是孤,可誰又知道那梟雄的面具下,是何等的無奈與愁苦!只因為我是男兒,一個頂天立地的漢子!

  破黃巾,滅袁紹,平袁術,誅呂布,敗張魯,收劉表,挾天子以令諸侯,自然有人知道孤的軍事才能和高政治手腕.“釃酒臨江,橫槊賦詩”……“山不厭高,海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罷了罷了,千秋功過,都隨這江水而去吧……

  一陣狂風吹過,燭火應聲而滅,我掙扎的想坐起來,卻漸漸被無邊的黑暗所包圍,我唯一知道的,就是那雙永遠沒有閉上的雙眼,和那一張面具……

  暗淡了刀光劍影,遠去了鼓角錚鳴,眼前飛揚着一個個鮮活的面容。涅沒了黃塵古道,荒蕪了峰火邊城,歲月啊!你帶不走那一串串熟悉的姓名……

您正在瀏覽: 梟雄的面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梟雄的面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