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種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她是一個自卑的小女孩,在一所不知名的學校上三年級。三年級以前,她幾乎每天渾渾噩噩,對老師的講解不知所云。直到三年級下冊的某一天,教室里走進一個漂亮的女老師,據說是代理班主任。她穿着蕾絲邊的裙子,文靜的臉龐露出淺淺的笑容:“同學們,從今天開始,我來當大家的班主任,大家說好不好啊?”他跟着全班同學一起,賣力的喊:“好!”

  新老師姓覃,長得很漂亮,教英語。她似乎注意到了角落裡那個害羞的女孩,與她經過一番交談之後,把女孩的座位調到了前排,還請她放學以後留下,為她輔導功課。

  放學后,同學們都回家了,剩她自己一人乖乖坐在教室里,等着覃老師。

  過了不久,覃老師如約而至,耐心的教她功課,又把以前的知識點一一講過,女孩聽得認真。末了,覃老師笑着對女孩說:“以你的認真和努力,你可以趕上的!以前的你,不過是沒有發芽罷了。”“沒有發芽?”女孩驚異“人怎麼會發芽呢?”

  “其實,每一個小孩都是一顆種子,他們成長的時間都不一樣,有的快,有的慢。在這些種子中,有一些很敏感。他們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溫度才肯發芽。這些種子並沒有壞掉,它們只是在靜靜等待着發芽的時機。”覃老師看着女孩的眼睛,說:其實你就是那麼一刻敏感的種子,只要你肯努力,一定會開出花兒的。”,女孩也看着覃老師,目光堅定。

  今後的學習中,女孩卯足了勁,她不在自卑,努力地趕上其他同學,認真的學習……忙碌中,女孩迎來了段考。

  “只要你肯努力,一定會開出花兒的。”考試的時候,女孩想起覃老師的話,手中的筆桿不覺握的更緊了。

  段考成績出來了,勤奮的她通過自己的努力考到了第三名,她笑了,覃老師也笑了。同學們對她刮目相看。

  學期結束后,覃老師完成了她的代理工作,要調走了,同學們捨不得,都哭了,她也哭了,對覃老師說:“老師,我開出花兒了。”

  秦老師眼裡淚光閃閃

  初二:潘雯

您正在瀏覽: 種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