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粒水稻的種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粒水稻的種子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湛藍湛藍的天空上飄着朵朵白雲,像綿羊,像浪花,像駿馬。

  樹上黃黃的葉子,經風一吹,很不情願地打着旋兒落在行人們的腳下,道路兩旁還盛開着淡黃色的傲霜的秋菊。

  由於快到冬天了,住在鄉下的爺爺在爸爸的盛情邀請下,提着他那已經補得不能再補的小布兜來到了我們家中。

  爺爺是一個非常簡樸而勤勞的人。剛來到我們家就傴着他那佝僂的身體打掃起後院來。他的臉上布滿了歲月的印跡,像一道道車痕一樣。

  爺爺平時話不多,但只要一講起他小時候的苦難生活,就會滔滔不絕地講個沒完,一刻也不停。

  在一個秋高氣爽的中午,我們一家人圍坐在桌子周圍吃午飯。爺爺和爸爸一起討論着一些國內國外的新聞。雖然爺爺不能全部聽懂,但是他卻很認真的盯着爸爸的一舉一動。

  我也聽得很認真,不知不覺地就把米粒掉在了桌子上面。我卻不以為然,覺得這是一件正常的事。

  “超超,快把米粒撿起來,可不能浪費糧食呀。”全神貫注的爺爺轉過臉來看見后忽然對我說。

  “不就是幾粒米嗎?都已經掉在桌子上了,已經髒了,我才不要吃呢。”我撅着嘴說。

  “你這孩子,爺爺讓你吃,你就吃嗎,要聽話。”媽媽對我厲聲訓斥道。

  “哼,我就不吃,要吃你就自己吃。”我說完便跑回到了自己的屋裡。

  晚上,皎潔的月光照進我的房內,在地上撒下一層銀紗。

  “吱——”門開了,爺爺伴着月光走了進來。

  只見爺爺手裡握着一樣東西。“孫女,爺爺有個禮物要送給你,”

  爺爺把手張開—是一粒水道的種子“爺爺小時侯家裡窮,經常飽一頓餓一頓,甚至有的時候會被迫去啃樹根和樹皮。雖然我們現在有了好吃好喝,但爺爺永不能忘記那一段艱苦的歲月。我已經習慣了珍惜,小時侯如果要是有一塊玉米面的窩窩頭就會興奮的一夜睡不着呀。”

  然而在這時,我早己淚眼摸糊了,我雙手接過那粒十分珍貴的水稻種子,我知道,那並不單單隻是一粒種子,而是一種精神,一種珍惜的精神。

  如今,親人已故,但那粒水稻的種子卻在我的心中發了芽,扎了根……

您正在瀏覽: 一粒水稻的種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粒水稻的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