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播撒誠信的種子》的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撒誠信的種子》的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寒假期間閱讀了《播撒誠信的種子》,是由侯靖方與徐令義主編的。看了這本書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小孩子要從小養成一個誠信的好習慣。 

在《播撒誠信的種子》這本書中,分十個大章,每一個大章里都有四個小題,分別是:故事小屋、美文品讀、教你一招和活動天地四部分。最讓我記憶猶心的是第五章中的美文品讀的眾說誠信:盤古、女媧、牛頓、愛因斯坦……他們分別說誠信是我開天的巨斧、誠信是我補天的五彩晶石、誠信是我的三大定律、誠信是我的相對論……  

讀了《播撒誠信的種子》這本書後,我懂得了誠即誠實,就是忠誠老實,實事求是,不說謊,不虛偽,言行一致;信即守信,就是言而有信,說到做到,履行諾言。 

我在平時也不是很乖的,有些時候也會說謊,不誠實。記得有一次,因為考試的分數較差,不想讓媽媽知道我這次考試的成績,但是又要簽名,怎麼辦呢?我就想從原來的本子上有媽媽簽名的地方剪下來貼上去,晚上媽媽在從我書包里拿東西時無意中看到了考卷,媽媽就對我說:“做人要誠實,要成為一名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學生,最重要的就是德,如果一個人品德不好,成績再好也沒用。做錯事情,要勇於認錯,知錯能改就是好孩子。”  

  陳 嘯

您正在瀏覽: 《播撒誠信的種子》的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撒誠信的種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