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奇妙的動物——螞蟻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妙的動物——螞蟻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給大家介紹一種平凡而偉大的動物——螞蟻。別看螞蟻非常小,但螞蟻有許多值得人們學習的品質。

  首先,螞蟻有勇於奉獻的精神。每當遇到水災或火災時,螞蟻不像其它動物四處逃竄,而是迅速抱成一團,滾出火海或大水的包圍。這樣,即使在外面的螞蟻會被燒死或淹死,但裡面的螞蟻得以保全生命。

  其次,螞蟻有團結互助的精神。每當外出覓食的螞蟻發現食物時,它不像其它的動物一樣獨自吃掉,而是叫來自己的同伴,齊心協力,共同把食物運回自己的巢穴,集體分享。

  最後,螞蟻有預報天氣的功能,每當快要下雨的時候,螞蟻就會成群結隊的往高處搬家,或者加緊儲備糧食。這樣,人們就會知道天即將下雨了。

  因此,我們要保護螞蟻,與螞蟻和諧相處。

您正在瀏覽: 奇妙的動物——螞蟻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妙的動物——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