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聰明的大力士——螞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大力士——螞蟻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動物中的大力士是誰你知道嗎?很多人都有共同的回答:大象!因為大象體積龐大,當然力氣也很大了!只用鼻子就能連根拔起一棵大樹,難道不算大力士?不,以我個人的看法,因為一根大樹的重量只是它體積的幾分之幾,體積大是強項,但體積小也有強者。比如,動物中的大力士有的只是一種很小的動物:那就是可愛的小螞蟻。

  你可能會說:“我這個人在吹牛,說大話,一隻小小的螞蟻怎麼會是大力士呢?”那我就來說一說小螞蟻的一些光輝事迹,讓你心服口服,你就明白我是在說大話還是真事了。

  有一天,我閑着沒事幹就在院子里的長椅上東看看西瞧瞧的。忽然,我的眼睛被一群密密麻麻的小黑點吸引了,這群小黑點正向院子的一角走去,我急忙走近看,哦,原來是一群螞蟻,哪來這麼多螞蟻呀!它們要幹什麼呢?我不禁好奇地跟着它們走過去,原來它們要回窩裡去,小傢伙們排着長隊滿載而歸,有的抱着一粒米,有的拿着一顆豆,還有的四五隻螞蟻合抬着一隻胖胖的蚊子,一個接一個地爬進了一個小小的洞里,嘿,太奇妙了!沒想到一隻小螞蟻會有這麼大的力量,它們所搬運的東西比本身的體積大幾倍,而它們還一一把它們運回巢穴,這難道不是大力士嗎?那麼螞蟻還愛吃什麼呢?我一邊尋思着一邊進了屋,再出來時拿着一小塊巧克力,一小塊西瓜和一小塊蘇打餅乾。我先把比較甜的西瓜和巧克力放得遠遠的,把有點鹹的蘇打餅乾放在了離螞蟻洞很近的地方,想看看它們到底想吃甜的還是鹹的,我認為螞蟻肯定不喜歡吃蘇打餅乾,就會去別的地方找西瓜和巧克力的,可結果正相反,螞蟻就把蘇打餅乾搬走了,其它的一點也沒動,我想,可能我把西瓜和巧克力放得太遠了吧,這回我又把西瓜和巧克力放在了離螞蟻洞很近的地方,不過這回想吃到沒那麼容易了,我在蟻洞旁排了一排小樹枝,果真螞蟻聞見味道出來了,可一看前面多了一道“柵欄”急得團團轉。最後,都氣急敗壞的回窩了,我想:哈哈,螞蟻你認輸了吧!我就在院子里玩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我過去一看,真是不得了啦,有一隊黑壓壓的小東西,排着長隊大搖大擺地走進了院子,啊!螞蟻們竟然從院牆後面打了個洞繞了過來!

  所以,這一次我大敗。這就是我說的大力士——小螞蟻!它們還非常團結有序。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大力士——螞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大力士——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