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沒有翅膀也能飛翔》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沒有翅膀也能飛翔》有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沒有翅膀也能飛翔》有感 

  最近,我讀了《2007年楚才文萃》這本書。我不得不佩服那些小作者活躍的思維,生花的妙筆。其中,我最喜歡看《立意深刻篇》中的《沒有翅膀也能飛翔》。 

  這篇文章寫的是一個戰勝挫折的故事。一次意外的車禍改變了一個人的命運。當在車禍中失去雙手的小男孩悲觀時,得到了一位可敬的老師的及時指導,他成功了。而那位可敬的老師,也是一位殘疾人。 

  讀完了文章,我深深地感受到:殘疾人並非就沒有用。文中的小男孩雖然在一次意外中失去了能幫助他“飛翔”的“翅膀”,但他依然努力學習,最終成為了一名出色的企業家,他出乎意料之外地“飛”起來了。那麼,是什麼能讓沒有“翅膀”的小男孩“飛”了起來呢?是一雙名叫“夢想”的“隱形的翅膀”助他“飛翔”,使他成功。這時,我又不禁想到了一位美國的著名作家--海倫·凱勒,她的一生中只有兩個月的光明時間,但她依然堅持學習寫作,最終寫出了一本轟動世界的經典名著--《我的一生》。這麼多殘疾人,都“飛”起來了,這真正印證了那句老話:“身殘志不殘。” 

  是呀,連失去“翅膀”的殘疾人都“飛”了起來,我們這些健全的人還不應該學習他們嗎?來吧,朋友,讓我們展開“翅膀”,向著夢想“飛翔”,學習殘疾人那堅強的精神吧!

您正在瀏覽: 讀《沒有翅膀也能飛翔》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沒有翅膀也能飛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