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折了翅膀也要飛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折了翅膀也要飛翔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折了翅膀也要飛翔

  翅膀即使折斷了,我心也要飛翔。

  ——題記

  夜,像一張黑暗的網籠罩着我,束縛住我的心。我冒雨走在荒蕪人跡的小道上,昨日的月那般明朗,今日的月兒殘缺着夢。應和了我冰冷而無人撫慰的心靈。路旁搖曳着的孤燈更渲染了悲涼的氣氛。我踽踽獨行,像個折翼的天使,閉目深思。

  一張滿是大紅叉的卷子印入腦海,與腦中紛揚的記憶交織着,演繹了一場啼笑皆非的畫面。頓時,一種恥辱心湧上心頭,我的眼眶濕潤了,失控的雙腿拽着身體在大街上狂奔(這結果是難以接受的事實)。“哦,這都是虛榮心在作怪呀,它不屬於我們。”在這時一個純樸厚道的聲音發自內心。“但是,我要的是尊嚴。”“尊嚴,哼,愛迪生的一千多次的失敗,他就有失尊嚴嗎?失敗是成功之母,我們失敗不失尊嚴,它只會讓我們愈加成熟,讓我們活出個性,活出尊嚴。”又有一個聲音在我耳邊縈繞。

  “活出個性,活出尊嚴?需要的到底是什麼?”然而回答我的只是呼呼作響的風聲和雨聲。我正在深思之際,前方的一盞燈亮了,照亮我腳下的康庄大道,更溫暖了我岑寂的心。哦!“艱難困苦,玉汝於成”說的原來就是這個意思,至於這到底是什麼個意思,我想我不是隻言片語能解釋的,但是我此時胸襟開闊,是我的心釋懷了一切的一切。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蘇東坡的這句話用得好,是啊,不經風雨,又怎見彩虹;不見黑暗,又怎識青天;不臨失敗,又怎得成功。海燕惟有經歷了防禦的洗禮,方能搏擊風浪;春草惟有忍耐了寒冬的寂寞,才能生氣勃勃;而我惟有經歷這次失敗,尚能磨練意志。

  現在,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總獨步與黃昏的角落,因為我在反思,在。

  後記:天使翅膀即使折斷了,我也要插上心靈的翅膀翱翔藍空。

  初二:墨丹

您正在瀏覽: 折了翅膀也要飛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折了翅膀也要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