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觀熊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熊貓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南寧市新陽路小學二(5)班  梁人中

  “最早的文明大概是在公元前3500年左右美索不達米亞的蘇美爾人那裡出現的……”,“禮儀包含‘禮’和‘儀’兩種形式,禮者敬人也,要知禮、懂禮、講理,要示人以尊重。‘儀’即儀式,就是表現形式。禮儀是人類為維繫社會正常生活而要求人們共同遵守的最起碼的道德規範,它是人們在長期共同生活和相互交往中逐漸形成,並且以風俗、習慣和傳統等方式固定下來……” 

  我從電腦中查到有關“文明禮儀”的資料,從中懂得了“文明禮儀”對人類發展的重要性,也懂得了中國是一個具有幾千年歷史的“文明禮儀之邦”。因此,

  在公共場所要講文明禮儀。在公共場所我不會亂丟果皮紙屑;在寬敞的超市裡,看到有商品掉地上,我會把它撿起來,放回原處。 

  在學校里要講文明禮儀。尊敬老師首先要尊重老師的辛勤勞動,我們在老師的辛勤培育下茁壯成長;我在與同學之間的交往中能做到互相幫助、互相學習、互相進步、互相敬重,不給同學亂起外號。不破壞學校里的一草一木,愛護學校的健身器材。 

  在家裡要講文明禮儀。我尊敬長輩,吃飯時要先讓長輩入座,而且還幫助家裡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 

  不管何時何地,不管大家、小家,我們都要講文明禮儀。你來,我來,大家動員起來,“文明禮儀”之花將會開遍東西南北,我們的社會將會更加美好,我們的生活將會更加幸福!

  指導老師:鄭月嬌

您正在瀏覽: 觀熊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熊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