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一生下來就在父母的呵護下成長着。在成長過程中,人們常常忽略了一個最為珍貴的東西,那就是父母對自己的愛。孩子總覺得父母給予自己的關心和愛是應該的,是理所當然的。學了語文課本上“父母的愛”這個單元以後,我就回顧了一下自己的成長過程。從幾件不起眼的小事,深深體會到了父母給予我的愛。 

  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發高燒。這可把爸爸、媽媽給着急壞了。當醫生的爸爸給病人治病的時候非常沉着、冷靜,還經常安慰病人,“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可當他自己的兒子生病的時候,他就着急得手足無措,在地上走來走去。不時走到床前來看看我,好像是在祈禱:“病魔啊,病魔,快點兒從我兒子身上離開吧!”媽媽用她那溫暖的手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額頭,看看燒退了沒有。不知不覺地,我就睡著了。第二天,當我醒來時,發現爸爸、媽媽依然守護在我身邊。我從媽媽那裡得知,原來她和爸爸那天晚上徹夜未眠。 

  還有一次,正好是放學時間。天上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因為那天早上出門的時候還是晴空萬里,所以我就沒有帶雨傘,而且媽媽那天還去成都出差了,這可把我給急壞了。這可怎麼辦?我怎麼回去呢?此時此刻,我心裡就像十五個鐵桶打水——七上八下,我懷着不安的心情走到了教學樓下。猛然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越來越近。啊!是媽媽。我高興地沖向媽媽,只見媽媽一手拿傘,一手握着車把,正在四處張望。我跑過去一看,媽媽的衣服、褲子、頭髮全都被淋濕了。原來媽媽從成都回來后一下車就騎着車、冒着雨往學校飛奔。媽媽也看見了我,把手中的雨傘伸了過來。我急忙拿出面巾紙為媽媽擦乾了臉上的雨水,頓時感動的淚水順着我的面頰流了下來。一路上,我把臉緊緊地貼在媽媽背上…… 

  甜蜜的乳汁、甘美的果實,加上輕鬆的小夜曲、快樂的童謠,還有無私的奉獻、呵護以及充滿情意的撫摸……這一切都屬於父母給予我們的愛,做子女的你體會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