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愛

  唐代詩人孟郊寫得好: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最後兩句詩的意思是:母親的關懷就像春天的陽光哺育着小草,這樣無私的母愛,做子女的又如何能報答得盡?小時候,我不懂得母親那點點滴滴的愛,而現在,我長大了,終於知道母親對我的愛了。

  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人們都熟睡了,我突然感覺全身特別燙,就小聲的呻吟着,全身顫抖着,媽媽聽見了我的呻吟,就摸摸我的額頭,特別燙,媽媽着急地爸爸推醒,跟爸爸說明了事情經過以後,媽媽把我背到醫院去,在路上,我倔強的說:“讓我下來,讓我下來!”媽媽好像沒聽到我說的話,就加快了步伐。這時候,我聽到媽媽在大口大口的喘氣,到了醫院門口,我的身上是乾的,媽媽的身上卻是濕淋淋的。媽媽給我掛完號,我們就來到了一個房間,一個醫生了解了我的狀況,拿了一個體溫計,啊!竟然是39.5度,醫生說要打針,我嚇得哭了,母親就拿着從小到大一直是我最喜歡的玩具小兔哄我,然後在我玩小兔子的時候給我打針,可是針一刺進我的肉里,我就抱着小兔子大哭,媽媽就拿着小兔子來逗我,打針的時候,我累了,就抱着我的玩具小兔睡覺了,我睡了,媽媽卻沒睡,一直在旁邊照顧我,一宿沒睡。通過這一次,我感受到了媽媽的愛,是媽媽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懷,使我體會到了母愛的偉大。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吉老師告訴我們第二天要舉行家長開放日,一放學,我迫不及待地跑回家告訴媽媽這個喜訊。一進家門,看見媽媽滿臉病容,一副痛苦的樣子,看到這樣,我立刻欲言欲止,媽媽畢竟是媽媽,她還是看穿了我的心思,溫柔地說:“怎麼了,琦琦?”我聽了,支支吾吾地說:“媽媽,明天是家長開放日,你能來嗎?”媽媽眼裡閃出一絲遺憾,說:“哦,不行啊,我生病了,有些發燒,可能不能去了。”頓時,我那興奮的心情立刻飛到九霄雲外了,第二天,我一想到媽媽因病不能來,就變得無精打采,看到其他家長陸陸續續地來到學校,我的心情也越來越失落,突然,我的眼裡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我覺得應該不是媽媽,但是走近一看,啊,是媽媽!我驚喜地喊了起來,跑過去把媽媽緊緊地抱住了。通過這件事情,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媽媽對我的愛。

  母親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經歷了很多磨難,每次的失敗,母親陪着我們難過,每一次的成功,母親陪着我們開心,有一首歌唱的好: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所以,我要感謝我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