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一句經典的歌詞強調了愛的重要性。

  記得2008年5月12日,在汶川發生了一場地震。這場突如其來的地震令數不計數的家庭家破人亡,令無數的人失去了朝夕相處的親人朋友。一位位無私奉獻的老師,一位位可敬可佩的父親,一位位偉大而又無私的母親,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孩子……都在這場驚心動魄的地震中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在這場重大事件中,出現了許多愛的舉動。

  一個十歲左右的男孩被救援人員發現了。救援人員要救他出來,他卻堅定的說:“先把他們救出去!”說著,傷痕纍纍的手指顫巍巍地指向旁邊。救援人員一看,原來旁邊還有幾個落難的孩子。救援人員立刻把他們救了出去,小男孩最後一個救了出來。

  一個幽默風趣的老師在地震來臨時,鎮定自若的指揮同學們安全逃離現場。就在教學樓即將坍塌的瞬間,他飛身撲了過去,將四個沒逃出去的學生死死地護在桌下。學生們獲救了,他卻壯烈犧牲。他,就是譚千秋。

  一個八九歲的男孩在地震來臨時,背着不到三歲的妹妹安全脫險。袁文婷老師不顧自己的生命救出十幾個學生。張米亞老師雙臂護佑學生,被稱為“折翅雄鷹”。瞿萬容老師用自己的身體為孩子擋住水泥板……像這樣感人的事迹不勝枚舉。

  為保護他人而壯烈犧牲的他們的動力究竟是什麼呢?是愛!是一顆充滿愛的心,讓他們在生死抉擇的面前,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別人。

  愛是什麼?愛是冬日裡的陽光,溫暖身心;愛是黑暗中的明月,熠熠生輝;愛是乾旱時的雨露,讓希望的種子發芽……愛是一個燦爛的微笑;愛是一個美好的祝福;愛是一個貼心的問候;愛是一個關懷的眼神……讓愛在你心頭駐足,讓愛在你心間瀰漫吧!

  鳳陽縣西泉鎮考城小學六年級:張雪

您正在瀏覽: 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