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端午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農曆五月五日的到來,在祖國大地上瀰漫著端午節的氣息。人們在這一天中,吃粽子,飲雄黃酒。臨河傍水的地方還舉行划龍舟競賽…… 

  但是,不知大家在不久前是否聽說到韓國以端午節申辦為自己的傳統節日。多麼諷刺的一幕啊! 

  端午,對於中華民族是特殊的。大約是在千年之前吧,一位飄泊於長江兩岸的流放者--屈原,北望郢都之將破,長嘆楚國之頹唐,長息掩涕,感極而悲,帶着一腔悲憤與無奈孤身跳入千里汨羅江。江水蒼蒼,煙水茫茫,淳樸的人們架着無數葉扁舟尋找他的屍體。為了紀念屈原,人們每年都會賽龍舟、包粽子、飲雄黃酒、掛菖蒲……於是這些便漸漸演變成為了端午節傳統的習俗。 

  韓國何以申請成功?其實這也怨不得別人,只能怨我們自己。我們盛大的過着聖誕節,重視的過着愚人節,神聖的過着感恩節。常常在那些洋節日中互送禮物,互致祝福,但是,端午節呢?那些傳統節日呢?卻似乎早已被冷落…… 

  外國人在笑啊!笑中國人是何其的笨啊。自己那麼好的節日不過,卻對聖誕節等洋節日情有獨鍾,看的是那麼重視,過的是那麼正式。或許,在平安夜時,華燈煙火渲染着天空,那紀念的不是別人,是一個古老的民族心在滴血! 

  今天,當端午再次來臨之際,請每個中國人,都過好屬於我們自己的節日。(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