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加端午節活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加端午節活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參加端午節活動 

  張聞 

  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學 

  五(2) 

  今天早上8點~11點,泉州鯉城區文聯、泉州市民族民間文化保護研究會、東南早報在江濱公園,舉行祭屈原、古代樂舞、祭祀后與觀眾現場互動活動。 

  端午節是春秋戰國時期發生的故事,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端午節又是詩人節、運動節、衛生節,也有地方叫重五節,我們這個地方叫五月節。端午的習俗來源,最廣的說法當屬屈原投江忌日。人們為了紀念這位偉大的愛國詩人,在這一日,划龍舟,包粽子……而從歷史淵源上講,正是紀念屈原這一點,讓端午變得豐富和更有意義。 

  早上,我邀一位同學一起,早早的來到活動地點,祭屈原活動剛剛開始。東南方向面向晉江放着一張供桌,桌上放着泉州本地的肉粽、香囊、還有五色絲,香爐上點燃三支貢香。二十位青年男女穿着漢服,正在念着祭文和朗誦屈原的《離騷》。我懷着崇敬的心情,站在穿漢服人群的後面,在心裡默默為屈原祈禱。 

  祭禮完畢,七位穿着古代舞蹈服的大姐姐,為在場的人獻上了一段古樸典雅的優美舞蹈,她們翩翩起舞,勝似仙女下凡,婀娜多姿,給人一種美的享受。 

  活動的高潮是與觀眾現場互動, (1)系五色絲,以絲線繫結祈福;(2)刺五毒:民間認為五月是五毒(蠍、蛇、蜈蚣、壁虎、蟾蜍)出沒之時,要用各種方法以預防五毒之害。(3)投壺;(4)點雄黃:將雄黃酒點塗在群眾手上,寓意避邪驅瘟。 

  活動一結束,在場的每一位小朋友都得到了贈送的香囊和五色絲。 

  通過參加這次活動,讓我了解了有關端午節的來歷和意義,更加激發我的愛國熱情! 

  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

您正在瀏覽: 參加端午節活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加端午節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