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端午節放河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放河燈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如同天的爐火,燃燒起五月的天地,空氣中瀰漫著紅棗、豆沙、蛋黃和竹葉的清香。哦!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又來臨了。    夏日的上海,充滿着浪漫的色彩。端午之夜,河邊兩岸星光點點,我們漫步在岸堤旁,享受着着美好的一切。媽媽建議去放河燈。端午之夜正是放河燈的最好時刻,大家都雙手贊成。  夜幕降臨,河畔人聲鼎沸。那天,這條小河顯得格外美麗,我們瞬間就被這裡的夜色迷住了。兩岸柔柔的燈光倒映在河面上,像一條綢帶在水面上搖曳閃動,寬闊的河面在夜色下銀波蕩漾,醉意綿綿。波光粼粼的河面上早已有許多河燈被放飛,那那星星點點的河燈,一閃一閃,真有種說不清的韻味。聽老人說,放河燈是一種民間很古老的傳遞思念的方式,而在端午節放河燈則是為了來紀念屈原。    我也拿出蓮花燈,用打火機點燃了蠟燭,站在放飛河燈的台階上。每一個台階,都有一個手持河燈的人等待着屬於自己的那一刻。小孩子們拿着河燈覺得新奇好玩,年輕人捧着河燈在默默許願,老年人提着河燈感慨歲月的變遷,那場面是多麼聖潔,我深深地被那放飛河燈的人群所感動了。看着蓮花燈已經接觸水面了,我的手有點捨不得離開了,蓮花燈已經有了我的溫度,它的花心中已經盛滿了我對屈原的敬佩……我突然覺得它好沉好沉,啊,百姓對屈原的愛戴之情不是全都裝在這一盞盞小小的河燈里嗎?    看着這河裡的河燈,整個世界似乎都被它們照亮了……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放河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放河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