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端午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端午節  

  五蓮縣實驗小學一年級五班 鄭富元

  端午節的這個假期,對我來說,真的很快樂。  

  早上一醒來,媽媽就給我系五色繩(就是五種顏色的繩子編在一起),在端午節系五色繩,聽媽媽說是我們這裡的一個習俗,五綵線象徵五色龍,系五色線可以降服妖魔鬼怪。相傳民間喜歡用五綵線系在兒童手腕上(男左女右),俗稱“長命線”,以祈求壓邪避毒,長命百歲,可以保佑孩子們平安健康,嘿嘿,媽媽連我的腳上都給繫上了五色繩啦。等端午節后的第一場雨後,剪下來扔到河裡去,可以帶走所有的霉運及煩惱,這樣一年都會開開心心的啦。媽媽還告訴我端午節的來歷,讓我知道了我們古代的愛國詩人屈原。  

  吃過早飯,我們一起去爬五蓮山,天那麼熱,還有很多外地的客人來爬山啊。我和哥哥不想去山頂了,就在山下玩盪鞦韆,結果一不小心掉到地上了,屁股摔得可疼啦,嘿嘿!  

  這個端午節,我真開心啊!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