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龍廟的傳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廟的傳說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你去過九龍廟嗎?九龍廟在我家鄉沙河市西部太行山的一個風景美麗的大山溝里,裡面的建築可好啦,廟裡有許許多多龍,他們都形態各異,栩栩如生。每條龍都有一個美麗的故事,其中九龍爺的故事最為感人。

  現在,我就講講九龍爺的故事。

  據說,從前有一個書生要赴京趕考,半路上口渴的不行,正好遇到一個老婆婆挑着一擔水走來。於是,書生上前討水喝,

  老婆婆說:“你喝就喝後面這一桶水吧,不要喝前面蓋着布的這桶水。”

  書生問:“為什麼呀?”

  老婆婆答:“因為前面這桶水是我兒媳婦讓我給她挑的,專門要給她喝的。”

  書生又問:“那為什麼還蓋着布啊?”

  老婆婆說:“我兒媳婦嫌我臟,她怕我說話的唾沫星子把水給弄髒了。”

  書生聽了,看着白髮蒼蒼的老婆婆,很難過,於是一口水也沒喝就走了。

  書生邊走邊想,“世上那有這麼不孝的兒媳婦啊!我要是條龍的話,我就把這惡媳婦給抓進地獄去。”

  書生回到家后,渾身就開始發癢。身上長鱗,頭上長角,變成了一條龍。他騰空而起,把那個惡媳婦抓走了。

  這個書生就是九龍爺。

  經過這件事,後人都說九龍爺是個懲惡揚善的好人,就為他建了一座廟紀念。

  這只是一個傳說,沒有人知道是不是真的。

  河北省沙河市第三中學二年級:田宇

您正在瀏覽: 龍廟的傳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廟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