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龍眼的傳說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眼的傳說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龍眼是中醫傳統補藥,因其含有豐富的營養,對虛勞羸弱、失眠健忘等症有很好的治療作用。在我國民間關於龍眼治病還有一個動人的傳說。 

  古代江南某地有一個錢員外,年過半百膝下無子。錢員外連取三房妻室,總算在53歲時得了個兒子。晚年得子,合家歡喜,取名錢福祿。 

  小福祿嬌生慣養,又瘦又矮,10歲的他看上去仍像四五歲。遠房親戚王夫人對錢員外說:“少爺若要強身健體,非吃龍眼不可。” 

  王夫人講了有關龍眼來歷的傳說:哪吒打死了東海龍王的三太子,還挖了龍眼。這時正好有個叫海子的窮孩子生病,哪吒便把龍眼讓他吃了。 海子吃了龍眼之後病好了,長成彪形大漢,活了100多歲。海子死後,他的墳上長出一棵樹,樹上結滿了像龍眼一樣的果子。 在東海邊家家種植龍眼樹,人人皆食龍眼肉。 

  錢員外立即派人去東海邊採摘龍眼,並加工製作成龍眼肉,蒸給福祿吃。福祿果然身強體壯起來

您正在瀏覽: 龍眼的傳說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眼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