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阿里山和武夷山的傳說》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阿里山和武夷山的傳說》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阿里山和武夷山的傳說》有感 標籤:阿里山作文 武夷山作文 武夷山遊記作文 游武夷山作文

今天,我讀了一篇《阿里山和武夷山的傳說》的 文章。在這篇短文中,寫了一個叫花珊的年青女孩,辛苦九九八十一天練成了一身好功夫,為當地人民除妖的事情。 

  事情是這樣的,在以前的東南沿海一帶,武夷山和阿里山是連在一起的。山下有一個美麗的村莊,生活着許多幸福的人們。但被一個非常兇狠的妖怪霸佔了。十九歲的花珊看到了零亂不堪的村莊和流離失所的鄉親,發誓要為民除害。經過九九八十一天,她練成了一身好本事。辭別母親,勇戰妖怪。可是山開了(就成了現在的阿里山和武夷山 ),水來了(現在的台灣海峽),花珊和母親卻永遠不能相見,分別化成了岩石和樹木隔海相望。 

  讀了這一課,我不明白,老天為什麼要讓花珊看不到媽媽,媽媽看不到自己的女兒呢?山為什麼要分成兩半呢?為什麼? 

  是妖怪!是妖怪破壞了人們的幸福生活,是妖怪剝奪了花珊美好的青春,是妖怪搶走了媽媽心頭的寶貝。我恨死了那妖怪。我想:如果讓我見到那妖怪,我早就打110了,可那時候沒有電話。可是,我也為花珊的善良、勇敢、無畏所佩服。一個十九歲的女孩,為了媽媽,為了鄉親的幸福生活而不辭辛苦苦練奔本領,為民除害,這是一種多麼無私、高尚的品質啊!願天下所有人都不要再有苦難、離別,永遠平安、快樂、幸福。 

  指導教師:楊玉林

您正在瀏覽: 讀《阿里山和武夷山的傳說》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阿里山和武夷山的傳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