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遊覽了廣濟門城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遊覽了廣濟門城樓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廣濟門城樓是一座宮殿式三層歇山頂閣樓,外城門原有“東為萬春”門額。樓置於高大厚實的台基上,拱門中開,面闊七間,進深五間,前後面為木石柱相銜接支撐,並跨出城牆外,成為騎樓。屋面鋪雙層大青瓦,各層出檐均嵌藍琉璃勾頭滴水,雕欄畫棟,四面環窗,飛閣流丹,巍峨壯觀。登樓四望,但見韓水北下,長橋卧波,遠山如黛。如遇夏秋,水漲潮急,舟帆點點,隨波而下。時見江濤拍墩,時見浪花濺岸,畫意詩情,殊足欣賞。樓內有聯云:“萬峰當戶立,一水接天來”,正是這一景觀的大寫意。暮春三月,登樓眺望,韓江水漲,江面開闊,長橋卧波,煙波浩渺,筆峰如畫,行船如梭,別有一番景緻,故潮州內八景有“東樓觀潮”之勝。 

我們遊覽了一番之後,大有感觸:廣濟門城樓原來真的這麼巍峨壯觀呀!廣濟門城樓真不愧為潮州八景之一啊! 

在回家的路上,我說:“隨着祖國建設事業的發展,廣濟門城樓一定會變得更加巍峨壯觀的!”爸爸媽媽笑着說:“對呀!你以後也要認真地學習,將來為祖國的建設事業做貢獻,知道了嗎?”“知道了!”我回答。我們全家人開心地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我遊覽了廣濟門城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遊覽了廣濟門城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