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龍眼的傳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眼的傳說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有一條惡龍,每隔三年便下凡到福清騷擾百姓,為害生靈。虞溪果園村一帶九個村莊,幾經浩劫,五穀絕收,牲畜絕跡,老百姓失去生計,賣兒的賣兒,逃荒的逃荒,誰都恨透了那條惡龍。

  這年夏天,惡龍又來啦!只見平地一陣狂風,飛沙走石遮天蔽日,一條巨龍張牙舞爪翻騰而下。一剎時山搖地動,大雨傾盆。這時果園村有個名叫桂元的九歲男孩,正在山上割草,嚇得扔了草筐,趕快躲進山洞。待雨住風停,桂元從山洞裡跑出來,四處不見一個人影,飛跑回村,只見房屋倒塌,眼前廢墟一片,滿目凄涼。那惡龍橫掃一切,把村上男女老少盡數卷得無影無蹤!桂元走到自家門口,不見父母身影,悲痛欲絕,發誓一定要殺掉這惡龍,為民除害,為父母報仇。

  桂元搭了間小草房棲身,白天出外要飯,逢人便說惡龍罪行,晚上回來練武,立志除惡,日復一日,從不間斷。人人都誇桂元這孩子是好樣的。一天夜裡,他回來得晚,茫茫夜色中,只見一位銀須白髮的老人,笑眯眯地攔住他說:“小夥子,聽說你要為民除害,很好!我老了,不能幫你什麼忙,這一把寶劍給你吧,它能助你成功!”桂元又驚又喜,雙手接過寶劍,正待跪謝,那老者早已飄然逝去。桂元得了寶劍,除害志更堅,練武勁更足,自此夜夜習劍到黎明。

  轉眼過了三年,桂元練就一身武藝,長成壯實少年。他急切等待着報仇除害的機會。這天夜裡,桂元練完功正在休息,朦朧中覺得那位自發老翁又來到面前,慈祥地說:“孩子,報仇雪恨,為民除害,就在明日。”說著又消失在夜色中。

  第二天一早,桂元來到當年割草的山上。忽然天空一隻雄鷹呼嘯着從桂元身邊掠過。它繞着桂元盤旋,卻不曾正在這時,突然一陣狂風,飛沙走石,昏天黑地,一剎時山搖地動,桂元渾身熱血沸騰:“惡龍來了,報仇除害的時機到了!”

  桂元躲在一塊巨石後面,只見惡龍張牙舞爪,直撲下來,大蛇未回洞,昂首迎戰惡龍,龍蛇扭在一起,翻來複去,不分勝負。桂元趕上前去,一劍劈斷了惡龍,惡龍身首分家,鮮血直噴幾丈高。不料斷成兩截的龍首龍身竟然繼續作惡,那龍頭鮮血淋淋,居然騰空而起,而那龍身翻滾跳躍,拍打得山上巨石亂滾,草木盡摧。桂元毫不畏懼,緊緊追趕龍頭,只恨少了一對翅膀,眼看那龍頭越升越高,猛聽天邊一聲呼嘯,巨鷹飛落下來,桂元趕緊騎上雄鷹,直取龍頭。那龍頭血流如注,愈加兇猛,桂元早把生死置之度外,他越戰越勇,幾個回合,便把龍首砍得七零八落,墜下地來。巨鷹馱着桂元,落到地面,一聲長嘯,又衝上雲霄,消失在茫茫雲海之中。這時大蛇已把龍身制服,那強悍的龍身再也無力動彈。桂元看那龍頭,越看越恨,拔了龍筋,剝了龍皮,取了惡龍雙眼。這條惡貫滿盈的飛龍得到了應有的下場。

  桂元除了惡龍,得了龍眼,這事一傳十,十傳百,很快傳到皇帝耳里。一些佞臣還把龍眼說成龍珠。皇帝見寶眼開,一心想佔有那稀世之寶,於是一道聖旨,責令福清知縣捉拿桂元,強迫獻寶。差役來到桂元家裡,捆起桂元就走,綁到縣官面前。縣官即威逼桂園獻寶,桂元怒火填膺,大罵縣官蠻不講理。縣官一聽,喝道:“這小子好大的膽子,竟敢違抗聖旨,給我重重打!”可憐桂元被打得遍體鱗傷,仍不低頭。縣官看硬的不行,便來軟的,堆下笑臉來說:“龍珠乃國寶,理應歸國庫,獻出龍珠大大有償,保你一生榮華富貴。”桂元也不爭辯,冷笑着說:“寶貝倒是有,只是在家裡。”縣宮一聽喜上心頭,忙叫來兩乘大轎,送桂元到了家。桂元取出龍眼,說:“看!這就是寶貝。”縣官正待伸手,桂元已經把龍眼吞到肚裡,這一下氣昏了縣官,打手們一擁而上,把桂元活活打死了。

  人們聽到這個消息,從四面八方趕來,含淚埋葬了桂元。第二年,桂元的墳墓上長出一棵小樹苗,又過了兩年,樹上結出了一串串圓圓的果子。剝開黃色的外殼,裡面是白色透明的果肉,裹着一顆黑色的果核,活象龍的眼睛,於是人們就把這種果子叫做“龍眼”。後來,龍眼越來越多,人們把龍眼晒乾保存起來。這龍眼乾營養豐富,不但可以滋補身體,而且還可入葯。為了紀念桂元的功勞,人們就把龍眼乾叫做“桂元”。因為“桂元”是圓的,後來人們也叫它“桂圓”。

  五年級:KING

您正在瀏覽: 龍眼的傳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眼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