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紫荊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荊廊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紫荊廊 標籤:紫荊花作文

  我們的學校就像一個美麗的大花園。有綠樹成陰的榕樹廊,有花團錦簇的小花圃……其中,我最喜歡的要數那美麗的紫荊廊了。  

  春天,紫荊樹煥發著它那勃勃的生機,長出了棕灰色的枝幹,抽出新綠的嫩芽,又小又尖。遠遠望去,那新綠的嫩芽彷彿不是那嬌嫩,那麼柔弱,反而是那麼生氣,那麼有活力。漫步在樹蔭下,抬頭望去,那些又小又綠的嫩芽相襯着,讓人心曠神怡,心情舒暢。  

  夏天,紫荊樹的葉子長大了,也變綠了。那一片片葉子,彷彿一雙雙攤開的手掌,像在學我們讀書;又像一隻只碧綠的蝴蝶正張開翅膀,停在樹尖上休息。翠綠的顏色,明亮地照耀着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生命在顫動。啊,這翠綠的葉子!  

  秋天,樹上開滿了紫荊花。紫紅色的花瓣和淡黃色的花蕊搭配在一起,顯得格外美麗。紫荊花的花瓣多數有30多瓣,少說也有七、八片。而陪襯它的葉子,更加翠綠,陽光似乎都變成綠色的,像溫柔的小精靈在上面跳躍着,閃爍着迷離的光點。看着美麗的紫荊花,讓人覺得有一股香氣撲鼻而來,給坐在教室里聽課的學生帶來喜悅,給講課的老師消除疲勞。  

  冬天,寒冷的風亂乎乎地刮來,樹上的紫荊花打着圈兒落了下來,彷彿一隻只蝴蝶正翩翩起舞。碧綠的葉子也飄飄洒洒地落了下來。紫色的紫荊花上鋪了一點綠綠的紫荊葉,遠遠望去,就像一座富麗堂皇的宮殿有着紫上點綴着綠的瓦塊板似的。所剩無幾的葉子掛在樹上,有些綠葉發黃,好像一位即將逝世的老人面呈蠟黃,疼苦不堪。那悠悠蕩蕩的樣子,好像馬上就要落下來了。  

  紫荊廊雖然不像雲台花園那樣四季如春,也不像北國的天山那樣白雪飄飄,更不像江南的山水那樣秀美、溶洞那樣奇妙無比,引人入勝。但是,紫荊廊在四季展現它那不同的特點,使我們的校園變得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紫荊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荊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