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晨游紫荊山荷花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晨游紫荊山荷花池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上,我和父母再次遊覽了紫荊山荷花池。

  我們從東門進入,沿着池的南岸走,只見一片片荷葉簇擁在池塘中,一望無際;與前幾天不同的是,今天的荷花要多得多,在朝陽的映襯下顯得格外的嬌艷。真正讓我體會到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美妙意境。荷花的顏色有白、有粉、有紅、有紫。白的皎潔,粉的俏麗,紅的活潑,紫的神秘。花的顏色已經讓人浮想聯翩了,花的形狀更是千姿百態。有的狀如棉桃;有的形如壽桃;有的含羞待放;有的裊娜盛開;有的花瓣零落蓮實已結……蓮篷也毫不示弱:有的坐卧花中如金杯盞盞;有的花瓣稀少,金杯已成綠碗;有的花瓣凋落蓮子初成,像一個碧玉做的淋浴頭;有的果實脹滿,呼之欲出;有的果實迸落,狀如蜂窩……

  過了橋,到了北岸,就是睡蓮的地盤了。高高的荷花的枝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漂浮在水面上的睡蓮。如果說荷花的葉子像亭亭的舞女的裙,那麼睡蓮的葉子就是浮在水上的綠玉盤。仔細一看,玉盤的一邊開了個小嘴巴,像用剪刀剪出來的一樣光滑、圓潤。如說荷花碩大像滿月,那睡蓮的花色彩斑斕更像多彩的星星。

  再往前走,迎面看見了荷花仙子雕塑,她通體潔白,手挎花籃,被層層的白蓮簇擁着,讓人聯想起白蓮夫人“步步生蓮”的故事。

  最令人嘆為觀之的當屬睡蓮中的巨無霸——王蓮。王蓮的葉子直徑達2m,葉子邊緣向上整整齊齊地翻起,宛如盆狀,讓人不僅想到難道這是荷花仙子的浴盆嗎?

  在荷花仙子東側,有倆小童撐着船從層層疊疊的荷葉鑽出,船頭有兩隻白鷺飛舞。只可惜現在不是傍晚,要不然活一幅“晚歸圖”:貪杯的李清照“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池塘南岸高,北岸低。南邊是高高婷婷的荷花,北邊是伏卧水面的睡蓮,這樣的設計,不僅利於觀賞,還讓整個池塘高高低低錯落有致,如一首和諧的樂曲!

您正在瀏覽: 晨游紫荊山荷花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晨游紫荊山荷花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