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秋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秋 天

  秋天到了,秋天到了,秋姑娘用橡皮擦把炎熱的夏天,擦走了。 秋天是一個秋高氣爽,大雁南飛的日子,也是一個豐收的日子。

  正好,這幾天是一年的秋收的季節,我和哥哥去花溪玩。

  早晨,我和哥哥在金色的田野里看見許多農民伯伯正在收割稻穀,哥哥說:“我也來幫你們收割吧!”,伯伯說:“好的”。哥哥學着農民伯伯的樣子,彎下腰,左手抓住水稻的中間,右手拿着鐮刀,將鐮刀放在水稻的根部,輕輕往上一拉,水稻就斷在哥哥的左手上,然後把稻穀放在田坎邊,就這樣一下一下的收割着稻穀,很快就收了一大片稻穀。

  接着,哥哥又學着農民伯伯的樣子,把收割下來的稻穀抓在手裡,舉過頭頂,翻到背後,用力將水稻往臼里摻下去,稻穀紛紛落在臼里,很快臼里就裝滿了稻穀,接着,農民伯伯用簸箕將稻穀鏟起,裝進編織袋裡,將編織袋口紮緊,然後又將一袋一袋的稻穀扛在肩上,走出田坎,將稻穀倒在水泥地上,用木耙將稻穀散開,好將稻穀晒乾。

  秋天也是一個瓜果飄香的日子,比如說昨天中午,我和媽媽在花溪摘棒豆。走進田野里,棒豆的香氣迎風飄來。棒豆長在田坎邊,它的徑特別長,就象風箏線,棒豆象一個彎彎的小月亮,掛在徑桿上。

  遠處,一群群白鷺在田野間飛來飛去,正在撲食水裡的小魚和遺失在田坎邊的稻穀。

  田野翻出了金色的波浪,高梁舉起了燃燒的火把,柿子象一個個紅紅的燈籠,梨樹掛起金黃的果子,農民伯伯勾畫了這美麗的秋天。

  二??七年十月五日

您正在瀏覽: 秋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