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秋天的田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秋天的田野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秋天的田野 

  十月二日,我跟隨爸爸、媽媽去連雲港郊外遊玩。我們離開了繁華的市區來到了南郊農村—“孔望山”。到了那裡我被農村的繁忙景象和農民的喜悅所感染。我們真正體會到秋天的農村真美。 

  我們的所在地距離孔望山有一里多路。我站在路旁,遠眺天邊,層層疊疊、連綿起伏的雲台山被染成了墨綠色。近望孔望山前,那美麗的稻田裡,沉甸甸的稻穗把稻桿壓的直不起腰,稻穗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着金色的光芒。 

  我們走在田間的小路上,路旁開着一朵朵黃色的野菊花,噢,那裡農民伯伯在收割稻子呢!收割機鳴“隆隆“的響聲,一排排稻子在前面倒下,其他後面人把稻子打成捆。左邊的稻田裡,許多農民伯伯用鐮刀在收割,金色的稻子在農民伯伯的鐮刀的揮舞下,整整齊齊的倒在田間。後面有幾個小朋友把掉在地上的稻穗,一穗一穗的拾起來。做到豐產豐收,顆粒歸倉,寸草歸垛,不浪費一粒糧食。 

  我們走進田野的東南,這裡種着大片的蔬菜,有紅蘿蔔,個個又大又紅,水靈靈的,在陽光的照射下泛着紅光。有韭菜,葉子又寬又大,根根韭菜苔頂一簇簇小白花,還有小白菜,長的嫩綠油亮,像澆了一層油似的。 

  我們走過菜園,進了果園,這裡長着滿園的果樹,有高大的柿子樹,樹冠大、葉子寬。注目一看,嗬!一個個綠中透黃的大柿子掛在樹枝上,躲在葉子間,真是果實累累。還有梨樹,一個個小葫蘆似的大梨綴滿枝頭,一排排葡萄架下,掛着一串串紫色的葡萄,一陣陣清香隨風飄來,讓人垂涎三尺。 

  走進果園低洼處,是一片葦塘,蘆葦有一人多高,葦桿筆直筆直,葦葉順風指向一邊,葦桿還頂着一朵朵潔白的蘆花。 

  看看眼前的一切,真讓我流連忘返。今年國慶長假,雖然沒有到名勝古迹,可是這次田間游讓我受益匪淺:我真真明白了,“春華秋實”,“黃金鋪地,老少彎腰”這些詞的真正含義。我愛秋天的田野,我更愛勤勞的農民。

您正在瀏覽: 我愛秋天的田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秋天的田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