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高舉光輝的旗幟——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舉光輝的旗幟——讀《光輝的旗幟》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高舉光輝的旗幟——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標籤:光輝的旗幟作文 光輝的歷程作文 光輝的足跡作文 旗幟作文

  當我懷着敬仰的心情讀完《光輝的旗幟》后,我感慨萬千、心潮澎湃。它讓我對黨,對中國有了更深的了解、認識。

  在幾千年的中華民族歷史文明中,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經過90年的不懈努力,建立了繁榮富強的社會主義新中國。作為共產主義的接班人,我們應該牢記歷史使命,努力學習,積極進取。我們要時刻準備着,為了共產主義的偉大事業,貢獻自己的青春和熱血。

  在黨的指引下,為了建立新中國,無數革命先烈赴湯蹈火,前赴後繼,拋頭顱灑熱血,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李大釗在絞刑架下英勇就義,夏明翰的“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是他們用鮮血和寶貴的生命換來了新中國的解放,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我讀了《光輝的旗幟》一書,我明白應該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學習、長大以後報效祖國。現在,我們都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在家裡我們是小皇帝小公主,大把大把地花錢卻從不心疼。和那些偉大的革命者相比,我們真是顯得太渺小了。我真慚愧,我們怎麼可以忘記無數革命先烈為了新中國的解放和我們現在來之不易的生活而拋頭顱、灑熱血呢?我們怎麼能不珍惜現在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呢?我們要繼承和發揚那些革命先烈的光輝思想,艱苦樸素;我們要珍惜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幸福生活,珍惜和諧美好的學習環境,努力學習,不斷進取,好好孝敬長輩,關愛他人。

  錢學森爺爺學習出眾,被美國着名科學家馮。卡門收為學生,成為他最得力的助手。新中國成立后,錢學森非常高興,想立刻回到自己的祖國,可是美國海軍次長並不願放他回國。可錢學森不怕犧牲,他堅持回國,一心想着報效祖國。經過幾年的努力,錢學森爺爺終於回到祖國。我們成功地舉辦了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我國的奧運健兒在比賽上表現出色,一共得到了100塊獎牌,位居世界榜首,其中金牌就有整整的51塊!2010年,上海世博會成功舉辦,共有189個國家和57個國際組織參展,創造了世博會159年的歷史之最!“神五”、“神六”、“神七”的接連發射,無不象徵著祖國在日益強大。這都是我們中國共產黨的榮譽!

  讓我們為祖國而驕傲,為黨而驕傲,讓這面光輝的旗幟冉冉升起,永遠在我們的心中飄揚!黨,你將是不朽的豐碑。

 

  重慶市忠縣實驗小學六年級:楊茵傑

您正在瀏覽: 高舉光輝的旗幟——讀《光輝的旗幟》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舉光輝的旗幟——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