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隨自己的意願度人生——讀《少年小樹之歌》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自己的意願度人生——讀《少年小樹之歌》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隨自己的意願度人生——讀《少年小樹之歌》有感 標籤:少年小樹之歌作文 讀《聖誕歡歌》有感作文 觀《少女穆然》有感作文 樹之歌作文

  “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在暑假裡預習下一冊語文書時忽然就學到了那麼一句。當時心裡就想:願無違,現在哪個人不是違着心過日子呢,就比如我們這些學生,不就是在違着心過日子么?陶淵明說的太不實際,簡直就是烏托邦。

  暑假裡老師要求我們寫讀後感,於是我就向同學借了一本《少年小樹之歌》。剛開始看,就入迷了。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震撼,開起了我封閉已久的嚮往大自然的心。現在,就讓我再回憶一遍這個故事。

  小樹的爸媽在小樹五歲時相繼離開,於是小樹就跟了爺爺奶奶一起在山裡生活。小樹的幸福生活在此開始了。山裡有許多可愛的小動物以及許多神奇的植物。小樹和爺爺一起釀酒,一起去城裡採購,一起去教堂做禮拜,冬天一起圍着火爐學習,還有許多事,都給小樹的童年抹上了絢麗的色彩。小樹的爺爺是一個極富個性的人,他敢愛敢恨,從來不會做自己違心的事。他對政客有很大的看法,但他十分熱愛自己的“祖國”——即使她已不復存在。他熱愛大山,熱愛這個給予他們吃穿的大自然,他還熱愛自己的釀酒事業——所以他從不會釀造出劣質的酒。他是個令人敬佩的老頭兒,即使在人生的盡頭,也能樂觀的說:“相信我的來生會更好。”

  我覺得小樹和他的爺爺奶奶最令人羨慕的就是他們的自由和隨心吧,還有他們能與山交流。這都是我們所不敢想的。我的一位老師就曾給我們講過,她說她老了的時候,她會選擇一座山,在山上建一座小茅屋,門前種些花草,清閑的過日子。也許是受她的影響吧,我也曾想做一個隱士,居住在山中,沒有壓迫和剝削,只有自由和快樂,但那畢竟是不可能的。雖然如此,但不違背自己的心意,依舊可以過得很快樂。

  按照自己的意願過日子,在我看來算是人生的一種大境界了。我真想與小樹拉起手,共同唱起我們的歌。

  南馬鎮中初一:陳逸

您正在瀏覽: 隨自己的意願度人生——讀《少年小樹之歌》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自己的意願度人生——讀《少年小樹之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