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確定要認輸嗎?——讀《少年小樹之歌》有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確定要認輸嗎?——讀《少年小樹之歌》有感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你確定要認輸嗎?——讀《少年小樹之歌》有感 標籤:少年小樹之歌作文 讀《聖誕歡歌》有感作文 觀《少女穆然》有感作文 樹之歌作文

  “夢想着登上高峰,可在向前的“旅途”上遇到了坎坷與挫折,就無奈地聽從命運的安排,選擇放棄嗎?曾想過已自己盡全力了嗎?究竟該何去何從呢?”——題記

  我的書籍期中一本名為“少年小樹之歌”,這本書是由一位美國印地安血統作家佛瑞斯特·卡特所編製的一本書,他主要是在描寫一位小男孩-小樹,主人公小樹是一個印第安男孩,5歲時父母雙亡,於是跟着爺爺奶奶生活。重點講述了小樹和爺爺奶奶在美國東部查拉幾山區生活的一年中所發生的各種有趣而不乏神秘和驚險的故事。

  使我深深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一百七十多千字里的一行字“在認輸的時候,最好先確定自己有沒有盡全力”這句話也許就應了介紹里說的:“《少年小樹之歌》充滿細膩的細想和耐人尋味的道理,訴說的是人類心靈的故事,它真是地揭露了靈魂之中最深刻的含義!”一句簡短的話語卻蘊育着非凡的哲理。閱讀這行字,我用最真實的心來面對此話,腦海中立即湧現出一個畫面,其它生活的點點滴滴此時只是一張黑白照片,一張想丟棄的黑白照片,無需去回憶,更無需讓它變成沙漏般的回憶,出現在腦海里。

  腦海中清清淅淅的畫面:記得是在一次數學模擬考試中,原本不知世界有多大的我,胸有成竹地做試卷,一分、二分、三分……地過去了,臨近收卷只有十五分鐘,而我只有一題沒做,這時心裡暗暗竊喜:十五分夠足了我做一題,說不定還有剩餘的時間來玩。只聽見教室里時鐘“嘀嗒”“嘀嗒”地響,而我算了一次又一次,一張草稿紙一張草稿紙地用,寫得手都麻了。這時我跟試卷賭氣:哼!你說你不跑別的學校去,偏偏跑來我們學校讓我們做,我見過難的就是沒見過像你這般難的。哼!不做了!就這樣等着時光流逝,讓時光老人在我面前飄過來飄過去,我始終對那道“難題”與“時光老人”置之不理;就這樣等着下課鈴敲響,等待着收試卷。終於如願以償了,鐘聲終於敲響了。那次的成績並不怎麼理想,因為最後一題分數較高,都被扣慘了。當老師講解那道題,我突然感到那題也沒那麼難啊,可為什麼……!現在想想,再想想“在認輸的時候,最好先確定自己有沒有盡全力”這句話,它讓我找回以前失敗的原因,做了自我檢討,因為自己沒有盡全力在解題,真想時光如同沙漏般可以返回到那時那刻,我一定不向試卷低頭,更不認輸於它,我一定盡自己的全力去拿到解開難題答案的“金鑰匙”。

  在大自然中有比人更堅強的,做事不認輸的植物,那就是長在岩石中的蒼松。儘管生長地方環境“惡劣”,松樹也不屈服於岩石,它也曾想過要放棄,但它知道這自己沒有竭盡全力,一天,——兩天,——三天地努力直至用盡全力,衝破了岩石的阻擋,看到了雨過天晴的彩虹,黑夜銀河裡的繁星,地球上生活的人類……

  做事情竭盡全力不服輸,也許正是小樹為人處事的辦法,也是小樹所具有的獨特品質!

  在事實生活中,有的人輸得心服口服,而有的人得要輸的結果,卻非常後悔,用“在認輸的時候,最好先確定自己有沒有盡全力”這句話來解釋就是輸也要輸得心服口服,當你盡全力在做事情,即便輸了,你也沒有半句怨言,因為“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自己的確不懂啊。相反:沒有盡全力做事情,就判定自己不懂,過候才覺得自己理應會的,因此十分懊悔。

  不在最後關頭絕不認輸,我們有理由相信自己能做好,因為我們努力!我們絕不認輸,絕不低頭,因為竭盡全力,困難已不算什麼!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不想做的事!

  如果堅強的品質能化成昔日里太陽的餘光,讓大地上的萬物都能感受得到堅強那龐大的力量,那該多好啊!

  如果中國人不輕易放棄,在認輸的時候,確定自己有沒有盡全力的品質,那麼我們炎黃子孫就會是最強大的,我們會闖出一片屬於我們自己的天空!

  你確定要認輸嗎?在認輸的時候,最好先確定自己有沒有盡全力,如果竭盡全力生活中的無數事情我們都做得來!相信自己,不要輕易向失敗低頭。

  石獅七中初一:謝培鈴

您正在瀏覽: 你確定要認輸嗎?——讀《少年小樹之歌》有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確定要認輸嗎?——讀《少年小樹之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