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標點之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標點之家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請大家聽一則笑話:

  感悟

  我默默地站在窗前,默默地望着霏霏細雨,想起了人生道路。眼、臉,不禁濕潤了。我抬頭仰望,說道:“哇??!誰家的拖把!?”(完)

  看了這則笑話,數一下有幾種標點?對!是8個!分別是:逗號、問號、句號、冒號、破折號、頓號、感嘆號、雙引號。想一想,這些標點有什麼用?想着難,說著簡單??

  比如:

  逗號是“,”,宛如一隻小蝌蚪在句子停頓處遊盪;

  句號is“。”,沒錯,句號表示一句話說完了。但不要不用它,否則會一句千頁哦!

  冒號冒號是“:”,兩隻小眼睛,從來也不眨,一直盯着你,讓你不忘它。說話沒它不行~

  等等,還有不少,恐怕一千年也說不完,(人也沒了耶~)

  小小標點用處不少,沒有它,句子意思會變,比如:“你贏他輸”可以理解為“你贏,他輸”還可以理解反了:“你贏他?輸!”

  怎麼樣?用處不小吧?標點還可以組畫呢:

  這樣,標點的威力可見一斑。可不要漏了它們哦!~

您正在瀏覽: 標點之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標點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