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成長之家庭謎語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成長之家庭謎語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回想往事,童年就像一個萬花筒,五彩繽紛、絢麗多姿;童年又像一幕幕精彩的電影,時時呈現在我們眼前……現在,很多鏡頭都已模糊了,惟獨能記起的就是那次歡樂的家庭謎語會。

  我7歲的某個夜晚。吃過晚飯,我們正準備各自回去做自己的事,爸爸突然叫住了我們,笑眯眯地說:“今天是周末,我們家來一次家庭謎語會,如何啊?”“好啊!”我一蹦三尺高,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條線了。媽媽也饒有興趣地參加了進來。就這樣,家庭謎語會現在開始。

  謎語會規則很簡單,循環制,有時間限制,如果3次在規定時間內沒有回答出正確謎底,則被淘汰,就這樣,一決雌雄,最後的勝利者被授予“猜謎王”的美稱。

  一場“戰爭”即將爆發了,我是“猜謎能手”,爸爸“博學多才”,而媽媽更是深藏不露的“高手”。三、二、一,開始!我先出題,只見我慢悠悠地站起來,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而爸爸竟然在下面捂嘴偷笑。我半開玩笑半生氣地說:“徐浩同志,請你嚴肅一點,現在是比賽時間。”爸爸一聽,果真不再笑了。我的題目出來了:五個兄弟,住在一起,高矮不齊。我的這道題應該由爸爸回答,只聽他很快說出了正確答案:手指。爸爸笑笑說:“你的太俗了,還是聽聽我們這高水平的把!”他的謎題是:咆哮黃河向東流。還要求是《百家姓》的一句。這可難住了我們,我苦心冥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來。而媽媽更是一籌莫展,眉都皺成了“井”字。只得又讓爸爸得分了。

  我們的家庭謎語會歡快地進行着,到後來,出得謎題已經是我們自創的“徐式謎語”了。

  最後,我們終於停了下來,獲勝者還是博學多才的爸爸,他同時也獲得了“猜謎王”的稱號。我們三人互相對視了一下,伸了伸舌頭,聳了聳肩膀。大家都笑了。

  這愉快的笑聲,飄出窗子,飄向遙遠的星空……

您正在瀏覽: 快樂成長之家庭謎語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成長之家庭謎語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