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房四寶爭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房四寶爭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文房四寶爭工 標籤:文房四寶作文

優秀 作文

  最近呀!有一件新鮮事,那就是小明獲得了國際書法比賽的冠軍,這件事不久便傳到了世界各地,年滿十五歲的小明就這樣成了“名人”,可謂文明遠近,這次好幾個兄弟可要爭功啦!

  筆首先站起來,叉着腰、昂首挺胸地說道:“哎呀!說到功勞兩字,我可稱得上是頭功,如果沒有我,那小主人還能獲得這麼大的獎嗎?我那柔軟的身體在紙上悠然飄來,悠然飄去,那幾個大字就躍然紙上了。所以,我——筆的功勞最大,你們這些小不點,就滾一邊去吧,別玷污了我優美的身軀,給我擦鞋我還嫌臟呢。”

  墨聽了筆的話,很不服氣,提高了嗓門說:“就你還要爭頭功,活的不耐煩了還是咋的,要不是我給你提供豐富的養料,小主人還能寫這麼好嗎?沒有我,你那優美的身軀有什麼用,還誇大其辭地說:“我筆是頭功,我看你呀,就是口上會說,我看你根本就沒什麼能耐。”

  硯裝了滿肚子的怒氣,終於爆發出來了,對筆和墨振振有詞地說:“我,硯才是Number1,沒有我硯,哪來的墨呀,沒有我硯,筆你有什麼用處啊!你們沒有能耐就別在這顯擺,說什麼我是頭功。”

  紙到底還是說服力大,大喊了一聲:“筆墨硯立刻停了下來,它說:“你們怎麼都這麼健忘,沒有我紙的存在,你們往哪寫呀,不就是自己的身軀優美嗎?瞧我紙,潔白無瑕,主人一見我就看好我,你黑不溜秋的,還敢這麼炫耀,哼!”

  這時,小明回來了,剛好聽到了文房四寶的爭吵,首先,就對不可理喻的紙說:“你怎麼還說別人,你不也是蔡倫叔叔造出來的,真是的,你們個個都說長處,怎麼就不說說短處呢?你們應該取長補短,要知道團結才能創造世界。”

  文房四寶聽后都低下了頭,心裡慚愧極了,從此以後,它們還要齊心協力為主人贏得更多的獎。

優秀 作文

您正在瀏覽: 文房四寶爭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房四寶爭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