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房四寶的爭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房四寶的爭吵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筆、墨、紙、硯被人們稱為文房四寶。平時它們親密合作,形影不離。人們常用它們寫字、畫畫。還把一些好的作品稱為“墨寶”。時間一久,它們都各自驕傲起來。

  一天中午,主人出門去了,筆、墨、紙、硯正躺在主人的公桌上休息,這時墨塊老弟實在忍不住了,“咚!”的一聲跳了起來,大聲的說:“告訴你們要數本事強,那就是老弟我了!”“你……你。”白紙氣得臉蒼白,硯台反應遲鈍,只好乾瞪着眼,滿腔怒火。毛筆乾脆脫下帽子火冒三丈地說:“好一個小墨塊,敢跟老子比,真不象話,憑什麼說你本事是最強的呢?”墨塊叉着腰,大聲吼到:“沒有我你就不能寫出字來,不能畫出畫來,怎麼樣,我這樣說你滿意了吧,小東西。”毛筆擦了滿頭的汗水,指着墨塊說:“你這個矮個兒,想說我,我是繪畫、寫字的主要工具,沒有我,你們才寫不出一張張漂亮的大字,你們也畫不出一幅幅美麗的畫呢!”“你們給我住嘴!”原來是早已氣的臉蒼白的白紙開始說話了,“對了,我忘記告訴你們了,我是繪畫、寫字的材料,沒有我,毛筆在什麼地方繪畫、寫字?”說完它看見沒有人說話,便得意起來。誰知胖乎乎的硯台大哥發言了:“你們也別爭了,我呀!才是繪畫、寫字不可缺少的工具,沒有我墨塊就沒地方磨墨,毛筆就無法繪畫、寫字,懂了嗎?哼……!”筆、墨、紙、硯爭論不休,沒完沒了。這時主人回來了,聽見吵聲:“你們不互相幫助能畫出畫嗎?能寫出字來嗎?”“能”它們齊聲說道。可是它們怎麼也畫不出畫來,寫不出字來。

  它們終於知道了要互相幫助才能繪畫、才能寫字呢!從此以後,筆、墨、紙、硯親密合作,永不分離畫出了許多的名畫,寫出了數不清的好字。

您正在瀏覽: 文房四寶的爭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房四寶的爭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