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美是那江南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是那江南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詩人杜牧的詩句,將江南的柔美描繪得淋漓盡致,美不勝收。古色古香的小橋流水,精雕細琢的亭台樓閣,如夢似幻的纏綿絲雨,勾勒出了一個錦繡江南。 

  雨,是江南的靈魂。江南的雨從不傾盆而下,轉眼即逝;江南的雨從不時起時落,陰晴不定。她宛如純情的少女,附於你的耳旁輕聲細雨,清脆動聽;又如閨中姑娘,不小心打翻了針線盒,飄灑而下。 

  江南的雨朦朦朧朧,似雲似霧,讓人恍如置身於瑤台仙境,悠然洒脫。茫茫的前方,鳥兒的歡叫聲,車子“嘀嘀”的喇叭聲……雨好像逗你玩,故意蒙上了你的雙眼,讓你猜猜被她包圍住的是什麼?當你站在窗口,欣賞江南雨景時,雨趁你不注意,在玻璃上點了許多小水珠,留下了她的蹤跡。 

  江南似雨總是鑽入你的頸中,讓你感到清涼舒適,她永遠那麼溫柔,從不會發脾氣。悠悠散進漁家,飄進村莊;親吻熟睡的秧苗,撫摸每一寸土地,為田野送去瓊漿,為春筍帶去玉露,又給調皮的小孩送去玩耍的水窪。雨在江南的湖上舞蹈,讓原來水平如鏡的湖面泛起了酒窩,盪起了漣漪。 

  “呱呱呱……”青蛙為絲雨歌唱,“沙沙沙……”樹兒為絲雨鼓掌。 

  “淅瀝淅瀝……”江南煙雨留下了甜美的最後一笑,悄無聲息地回到了雲層里。 

  如果說那一望無際的草原塑造了北方人豪爽的性格,那這如詩如畫的江南雨,就造就了如水的南方人!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您正在瀏覽: 最美是那江南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是那江南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