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牛。水。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牛。水。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老牛。水。愛 標籤:老牛作文

這是一個嚴重缺水的村莊,天空可不象我們這兒的天空那麼湛藍,這裡的天空似乎與地上的黃土融為一體了,風也不是那個風,而是一陣又一陣的熱浪。在已經龜裂了的田野中央,蜿蜒着一條游龍般又深又長的裂縫。這裡的人一個個面黃肌瘦,只能依靠政府的送水車每個月來送一次水生活下去。 

  這天,又到了送水的日子,村裡的人們早早地在村口的馬路上排起了長長的隊伍等待着送水車的到來。這時,在村子里有一頭老牛掙斷了韁繩,發了瘋似地衝到了馬路上,看着從遠處疾馳而來的送水車長叫了一聲,然後闖到馬路中央,攔下了送水的車。 

  這位送水的司機沒想到會有一頭牛攔住他的去路,一邊拚命按喇叭,一邊不停打着方向盤,腳使勁踩着剎車。 

  因為想着可能會有人搶水,政府專門安排一位戰士護送送水車。當時,這位戰士正在睡覺,這一急剎車可了不得,把戰士的腦袋給撞了一個大包。戰士睜開眼睛,以為是有人搶水,迅速拔出手槍,卻發現攔車的是一頭老牛。 

  這時,牛的主人從取水的隊伍里跑了出來,用牛鞭拚命抽打着老牛。一邊打嘴裡還一邊罵:“你這頭死牛,出來幹什麼!快給我回去!回去!” 

  老牛不管主人怎麼抽打,還是一動不動地站在原地。它的身上,已經給他的主人抽打出一道道的血痕。它的眼睛死死地盯着那輛停在馬路中央的送水車,凄涼地哀號着,眼裡閃着淚光。 

  村民們都不解地議論: 

  “這頭牛是不是瘋了!” 

  “這頭老牛它是不要命了嗎?” 

  “不會是渴瘋了吧!” 

  “真是的,我們還要打水呢!” 

  “小戰士,你給它點水喝吧!” 

  …… 

  戰士聽到了那個人的說話,轉身走到水車裡取出了一點水放在老牛的嘴邊,想喂它喝。可是老牛卻沒有立即喝水,它迫不及待地跑到村口,仰天長嘯了一聲。眾人看它這個樣子,疑惑了起來: 

  “奇怪,它難道不渴?” 

  “為什麼有水都不喝?” 

  “這牛太奇怪了!” 

  “怎麼回事?” 

  “這頭牛簡直是瘋了!” 

  …… 

  就在這時,一陣隆隆聲傳來,幾頭小牛從村子里飛快地沖了出來,在老牛的帶領,跑到戰士身邊,低下頭津津有味地喝起水來。 

  這時,一滴水從天上落了下來,緊接着更多的水掉下來了。下雨啦!人們在雨中跑着、跳着、歡呼着。可是,誰也沒有注意到,一個身影漸漸地倒了下去,是那頭老牛!它倒下了,但在它的嘴邊,分明還掛着微笑。

您正在瀏覽: 老牛。水。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牛。水。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