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帶同學上飯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帶同學上飯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的好朋友純和藍來我家上網找資料,中午12時我們的肚子仍是空空的,已在單位吃過午飯的媽媽突然回家,說:“噢,今天來客人了,家裡沒有燒飯,你帶她們去飯店吃吧!”隨即給了我20元錢。我說:“媽媽,這些錢夠嗎,再給我些吧!”媽媽說:“夠不夠,那要看你怎麼安排了。”這時,純說:“放心,我有40元錢呢!”藍說:“我也有錢呢!”說著,我們便放心地下了樓,激動地騎着單車向一家飯店奔去。 

  剛來到飯店門口,老闆娘就笑盈盈地迎上來說:“小朋友,吃飯嗎?我們這兒有很多好吃的菜,你自己隨便挑吧!”說著,便遞給我們一張菜單。我們三個把菜譜上的菜大致瀏覽了一遍,然後商量了一下,我便對老闆娘說:“來一個青菜炒香菇,板栗炒雞丁和一碗西紅柿蛋湯。”純問:“你們這兒有沒有飲料?”老闆娘說:“沒有。”我們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我對純說:“純,讓藍在這兒看守着,我倆去隔壁超市買三瓶飲料吧!”我和純便來到超市買了三瓶“醒目”后回到飯店, 飯菜都已上齊。 

  我們喝着飲料吃着菜,吃着吃着,我發現青菜裡面混有許多菠菜,我恨恨地想:“誒,這青菜里怎麼混着這麼多菠菜,真是掛羊頭賣狗肉!” 藍皺着眉頭說:“誒,你們吃這些板栗,臭臭的,真難吃,呸呸呸!”純也扭曲着臉說:“你們嘗嘗這個西紅柿蛋湯有一種燒焦的味兒。”我們將就着吃完了這頓飯。該付飯錢了,還沒等我們開口,老闆娘笑眯眯地說:“18元。” 

  我們聽了便商量起來,這飯錢到底誰算?我說:“今天這頓飯是我請,應該由我來付。”純說:“不行,這樣的話你的負擔太重了,我們會很內疚的。”藍說:“哎呀,我倒有個好主意,我們三個人湊錢一起來付。”“誒,這個主意好!”於是,我們便付錢了。我付了10元,純付了5元,藍付了3元。 

  回到家裡,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說:“我很讚賞這個主意,經濟負擔應該由大家一起來承擔,你們做得好!”今天的這頓飯,讓我們享受到了合作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帶同學上飯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帶同學上飯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