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悲慘世界》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慘世界》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悲慘世界》是維克多.雨果的一部傳世之作,創造了法國現代社會生活和政治生活的長篇史話。才讀了幾頁,我就愛不釋手。 

  故事講了一個苦役犯冉阿讓的一生。他先是因為砸壞玻璃偷了一塊麵包,被判4年徒刑,因4次越獄,又被判了15年徒刑。他等了19年,終於被放了出去。當他一無所有而又衣食無着的時候,受到了主教卞福汝的關懷。之後,冉阿讓化名馬德蘭,做了海濱蒙特勒伊的市長,可他最後自首了,冉阿讓又被捕了,他戴上了表示終身監禁的綠帽子和紅衣,在船上做苦役,在救一個海員時,他掉進了大海。後來,在法國的戰場上,有人看見了冉阿讓的身影。他在槍林彈雨中救出了一個人:馬呂斯。冉阿讓終因過度勞累離開了人世。 

  作者想告訴我們的是:做一個真正的自己,任何刻意的偽裝都將被識破,虛偽在事實面前只有被革滅。另一種是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能永保光明、善良、寬容的擁有高尚情操的人。洗新革面后的冉阿讓變得寬大、善良。正是那個慈悲為懷的心感化了冷酷、固執,曾一味追捕他的警長沙威。 

  我再一次被人性的巨大力量所震撼。願我們身邊多一些主教般光明的使者,願他們像純潔的天使般永遠守護着人們心中那份慈悲為懷的心,更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到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的隊伍中來。社會需要這樣的人,世界需要這樣的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創造我們的生活,創造出一個善良、和睦、光明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悲慘世界》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慘世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