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寶葫蘆真是一個寶貝,我要是有一個寶葫蘆該有多好啊,要什麼就有什麼。可是當把整本書讀完以後我的想法就變了,我認為,寶葫蘆雖然可以給我們帶來快樂,但是更多的也許是討厭和煩惱吧! 

  文章是從這裡講起的:有一個叫王葆的孩子,他非常喜歡聽奶奶講故事,奶奶就總是講寶葫蘆的故事,有了寶葫蘆就會變得好幸福,要什麼有什麼。有一天。王葆自己在釣魚的時候,意外的釣到了一個寶葫蘆,他一連在地上打了好幾個滾。覺得他自己總算可以要什麼有什麼過得幸福了,先的時候,覺得寶葫蘆真好,要什麼有什麼。可是到了後來,卻發現寶葫蘆知道了自己的心事,把他要做的事全部做了,自己沒有什麼事可做了。到了後來還發現寶葫蘆的東西是偷來的,一氣之下,就把這個秘密告訴了大家,使得寶葫蘆沒有用了,他也就把寶葫蘆給扔了,自己也就徹底輕鬆了。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不難發現,什麼事都是要用你的勞動的成果換來,不能要不勞而獲的東西。就拿這個寶葫蘆來說吧,當你覺得你要什麼有什麼的時候,你會覺得自己很開心、很快活,可是當你發現這些東西是偷來的時候,你心裡又會怎麼想?不勞而獲的東西在你的面前你會吃嗎?寶葫蘆知道我的心思,在鄰居和同學面前把我想要的東西偷來放在我手上,這不是讓我在鄰居和同學面前難堪嗎?所以,我們做什麼事都不能貪圖小利,貪心的人是沒人理的。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不少貪圖小利的人,這個寶葫蘆的故事正告訴了我們,不能要不勞而獲的東西,要用自己的勞動而換來的成果才是最珍貴的。有了自己用勞動換來的成果,才知道勞動的辛苦,就不會把別人的勞動不當回事了。小時候偷針,長大偷金,寶葫蘆偷了東西我若接受了,也就等於是我偷了東西,時間長了我就會養成好逸惡勞的壞毛病。我提議,大家來一起做一個誠實的孩子,不偷任何東西,也不拿不勞而獲的東西。 

  王葆最後把寶葫蘆扔了,我們大家有兩種不同的觀點,有的是認為王葆把寶葫蘆扔了是不對的;而有的人卻認為王葆把寶葫蘆扔了是一種正確的選擇。我是這樣認為的,王葆把寶葫蘆扔了是不對的,因為既然王葆認為寶葫蘆做得不對,那就應該提早地對寶葫蘆說說自己對它的意見,而不是對寶葫蘆大喊大叫的,我想如果寶葫蘆真的懂得主人心裡想什麼,就應該和王葆一起做王葆自己想做的事,那寶葫蘆也就可以和主人成為最好的一對了。我們不能收不勞而獲的東西,但是可以讓自己成為一個愛勞動、珍惜別人勞動、誠實的孩子吧!

您正在瀏覽: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