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斑羚飛渡》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斑羚飛渡》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期間,我閱讀了老師向我們推薦的《斑羚飛渡》這本書。作者沈石溪十六歲到了西雙版納插隊,在那裡生活了十八年,他把西雙版納這炎熱而又多情的土地當作了自己的第二故鄉。 

  那時的西雙版納,因為人口稀少,交通不便,沒有工業污染,旅遊業也還沒有開發,保持着完美的自然生態環境,所以那裡簡直是所有動物的天堂。其中書中的“狼夫妻”故事我記憶特別深刻。雖然母狼受傷失去了前邊的兩隻爪子,但是公狼並沒有嫌棄它、拋棄它,不管上哪兒都背着它,與獵狗、獵人周旋。雖然它們還是一塊死去了,但我覺得那樣它們也是一對幸福的“夫妻”。 

  當斑羚們發現自己陷入了進退兩難的絕境時,短暫的驚慌、逃竄之後,在有經驗的老斑羚指揮下,漸漸安靜下來,迅速分成老斑羚和年輕斑羚各一撥,老斑羚犧牲自己的性命來幫助年輕斑羚飛渡峽谷脫離險境,我被它們的智慧所折 

服,被老斑羚這種獻身精神所深深感動着。 

  從書中我還了解到烏鴉是多麼聰明,大象會報恩,蟒蛇可以當保姆…… 

  大自然的一切動物都是有智慧的,我們應該保護它們,和它們和諧相處。我們應該善待優美的大自然生態環境!

您正在瀏覽: 《斑羚飛渡》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斑羚飛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