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自從我買了《寶葫蘆的秘密》一書後,就對它非常着迷,每天總要抱着它,坐在沙發上看幾遍。仔細讀着,彷彿自己正身臨其境。沉浸在書中,連飯也不想吃了。 

  小學生王葆是這本書的主人公,他不好好學習,總想着不勞而獲。一天,王葆在睡夢中釣到了一隻寶葫蘆,這隻寶葫蘆具有非凡的魔力,能幫助他實現任何願望,只是有一個條件:王葆不能說出它的秘密。有了這個寶貝,王葆從此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來得真容易,真是“吃不了、用不完、玩不盡”,學習成績也突飛猛進。可是,這一切不但沒有使王葆得到幸福和快樂,反倒使他鬧了不少笑話,感到了無窮的苦惱。例如:象棋比賽中,王葆因對付不了對方的馬而“損兵折將”,所以心裡老想着“吃掉他的馬,吃掉他的馬”,寶葫蘆就真的把棋子扔進他的嘴裡,差點被他吞下了肚;王葆答應小朋友要教給他們花草園藝的知識,結果寶葫蘆胡亂地給花草插上了亂七八糟的花名標籤,弄得王葆被爸爸訓了一頓;王葆想去電影院看電影,寶葫蘆就把他朋友的電影票給弄來了;數學考試時,寶葫蘆幫着王葆作弊,竟把別人的考卷拿來讓王葆交了上去,結果,王葆被老師嚴厲地批評了。王葆一氣之下把寶葫蘆扔進了小河裡,並且把真相都告訴了大家,這時,王葆終於找到了真正的快樂。 

  看完這本書,我懂得了不勞而獲只能帶來煩惱和痛苦,也知道了投機取巧而不付出自己的努力是不會成功的,一定要通過自己的努力 

  得到勞動的果實,要勤奮,有毅力,做一個誠實的人。 

  我陷入了沉思……許久,我站起來,大聲說:“我一定要踏踏實實地學習,不投機取巧,要用自己的努力戰勝困難,一步一步地邁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