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煮湯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煮湯圓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上個星期六,我第一次住了湯圓,也讓我悟出了人生哲理和啟示。 

  那天早上,我早早的起了床,外婆對我說:“樂樂,今天你來煮一次湯圓,這個很簡單,你長大了,應該多學學做家務事,也應該做一兩個簡單的菜肴了。” 

  “好哇,我正想呢,不就是個小小的湯圓嘛!我的藍天呀!終於是重量級選手出場的時候了,呵,人生百年也苦短,美食一去不復返!”我爽快的答應了。 

  “小崽崽,還一去不復返,都不復返了,誰吃呀?而且是‘青春一去不復返’!,小幺兒!”在一旁的媽媽插上嘴了。 

  “我豁出我這70公斤了,Go,Go,加油!”我一邊打氣一邊加油。(這好像是一個意思!嘻嘻) 

  我從冰箱里拿出一袋湯圓,心想:煮幾個哩!一馬當先、兩全其美、三羊開泰、四季發財、五穀豐登、六畜興旺、七步之才、八面玲瓏、九九歸一、十全十美!十一……國慶……‘叮咚’回答錯誤,好像沒有了,十個就十個吧! 

  我“咚咚咚”幾下把湯圓下了下去,開上小火,“大功告成!玩去咯!” 

  我坐在電視機前,自言自語道:“有什麼好看的呢?《家有兒女》,幼稚,可笑,年輕;《射鵰英雄傳83》,看膩了,不新鮮;《衛生隊的故事》,恩恩,好看,可以。”於是,我坐在電視機前,看起電視,“哈哈哈”“呵呵呵”“嘻嘻嘻”“嘿嘿嘿”一陣陣笑聲如一陣微風呼嘯而過。(好像是病句!恩恩!) 

  “樂樂,湯圓煮好了嗎?”我見我笑,還以為煮好了。 

  “煮好了……嗎?”我還未清醒過來,“啊!”我一驚,“我忘記了,忘得一乾二淨了……”我吞吞吐吐地說道。 

  我跑進廚房,掀開鍋蓋,嗯^^,一股“清香的”糊味撲鼻而來,鍋里一片混濁,雙方交戰極為激烈,只見圓隊(湯圓隊)被水隊颳得傷痕纍纍,遍體鱗傷,但這“鮮血”也染黑了水,雙方互不認輸,繼續廝打,廝打,廝打,廝打…… 

  外婆走過來,查看了現場,對我說:“樂樂,你有兩個錯誤,一是不應該開小火,二是不應該沒人在旁邊摻水,OK?” 

  “I  don”t  kown!” 

  “摻水不明白?就是在火開后加一道水,開后在加,直到湯圓全浮在水面為止!”外婆津津有味地說道,“再撈起來!” 

  其實不只是煮湯圓,人也一樣,一段時間一段時間,必須有人在旁監督,否則就會開小差,走下坡路,特別是我們青春期時期的小孩,到大不小了,老師指東他打西,好像沒過青春期!這樣的人要時時提醒,時時監督。

您正在瀏覽: 煮湯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煮湯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