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煮湯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煮湯圓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的一天,我學會了煮湯圓……

  那時,我特別愛吃湯圓,一次解決兩三碗是小意思!媽媽老嘀咕:“只能吃不會做不行呀!長大了成何體統!”我每次的回應是先拍一下媽媽的肩然後回答:“沒事!出了啥事,有我親愛的老媽頂,用不着我”。我嘴上這麼說,心裡可不這麼想:你又沒讓我干,我幹嘛,又說我。

  一個周六,我把作業寫完了,就來到廚房,一把搶過勺子,對媽媽說:“老媽,今天讓我當一次大廚嗎?!”“不行,寫作業去”。“完了。”“那好”。“耶——”!媽媽又強調說:“記得等水開了,放湯圓,水再開,點水兩三次,等……”“好了,知道了,出去當美食家去!”

  我把媽媽拉離“戰場”,開始“作戰”了,我按媽媽說的先倒水然後放湯圓,這時我十分認真的觀察,湯圓象一個個跳水運動員一樣……“我的媽呀!”原來,因為太認真被濺出的水光榮的打傷了,我咬咬牙,等待着水開。水開了,點水點了兩三次。然後就在一旁做起了我的“廚師夢”,我心裡想着又白又滑又甜又香的湯圓就要誕生了,我的口水也開始了馬拉松比賽。湯圓終於熟了,閉着眼睛打開鍋蓋,希望能給我一個驚喜,當我睜開眼睛的那一剎那,我的廚師夢徹底粉碎了:在熱騰騰的蒸汽當中,透着一點點黑色,仔細一看,湯圓都脫了潔白的外衣,露出了它的“猙獰”面目。我驚叫起來“上帝!這是一鍋黑湯啊!”我懷疑這“煤球”能吃嗎?後面的更別提了。“美食家”亮分“60”,不可能吧,剛及格……

  這一回沒作好,沒關係還有下一回,天無絕人之路嘛!下一次我會作的更好的!歡迎大家來品嘗!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煮湯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煮湯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