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湯圓的“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湯圓的“心”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也許,日本料理的壽司,令人讚不絕口。它以簡單而美味,以自然而美味,日本料理壽司之所以逐漸在世界各地颳起一陣旋風,受到越來越多人的喜愛,是因為壽司的味道多變;也許,韓國料理的辣年糕,令人回味無窮。辣炒年糕在韓國是個很普遍的小吃,走在街上隨處可看到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們排排站的,在小販前吃着紅通通的辣年糕。但是我還是鍾愛——溫州小吃中的縣前頭湯圓。說起溫州小吃,就不能不說縣前頭的湯圓。傳說縣前湯圓店原名叫“鄭德大”湯圓店。清朝咸豐年間開業,是溫州最早的一家湯圓店。到1982年至1938年間,縣前頭又辦起“黃新發”、“知味圓”二家湯圓店。這三家湯圓店各有特色、“知味圓’,的鮮肉湯圓味最好,其餡心都是肉凍做的。這種餡心經湯一煮即融化,咬開湯圓便有一口香湯流入口內;“黃新發”的豆沙湯圓、麻心湯圓,都用高級的花果牌香蕉精調味,味美可口,“鄭德大”麻心湯圓餡的用料最講究。1958年時,這3家店併為一家,改名叫縣前湯園店。關於湯圓還有一個傳說呢!以前,有個姓袁的大壞蛋,百姓們很討厭他,但又不敢說,說了就會被那個壞蛋收拾,所以人們就做湯圓,那個壞蛋也姓袁,人們一人咬一口,想把那個壞蛋消滅了。直到現在,我們每一個人都喜歡吃湯圓,享受那香甜可口的滋味。湯圓是我們溫州的特色,而湯圓更是我們家家都喜歡的小吃。當你看到這一碗,白白的湯圓在碗里時,猶如看到了天空上幾朵柔軟的白雲。幾個孩子,在一個碗里,你擠來我擠去。碗里的湯汁上漂着六個湯圓,像一朵雪白的梅花,不由得流下了口水。我急忙夾起一個湯圓,吃了起來。湯圓的口感很好,滑滑的、軟軟的、嫩嫩的,咬一口,香香的、甜甜的滋味浸滿了口腔,心情立即舒暢起來。白白的臉蛋,嫩滑的皮膚,讓你想一口吞下。我最喜歡芝麻湯圓!煮熟后,先涼一涼,等不燙嘴的時候,咬一口,你肯定跟我一樣,會說:“嗯……味道好極了!真是美味絕倫呀、真是百吃不厭啊!”不過一會兒,鮮美、飽滿的陷都會流了出來,這時,你會發現:黑色的陷、白色的麵粉,一眼望去,就特別引人注目。叫人連連稱讚:嗯!真是好吃又好看啊!真是香甜可口、油而不膩!白白的湯圓潔白晶瑩、滑糯爽口、皮薄餡大、餡心香馨、湯清味美。而當我拿起一個湯圓放進嘴巴里的時候,細嚼慢咽,淡淡的芝麻香從嘴裡飄出。

  湯圓的滑順,香甜令我回味無窮,我彷彿進入了奇異空間,在吃着柔軟的棉花糖一般。當我吃進嘴裡的一瞬間,感覺多變,有時感覺清涼,有時感覺香甜,有時又有一種說不出的味道,也許這才是每個人,不管男女老少都喜歡吃湯圓的原因吧!我吃湯圓時老愛說話,湯圓便粘在我喉嚨里,我伸長脖子才能咽下去,伸長脖子時,就像鴨子吞食,大家看到我這模樣,都捧腹大笑。我的眼睛閉着享受着一瞬間的滋味,既美味又香甜,讓人吃了不自覺的回味。而湯圓不經美味,而且還有一個令家家都喜歡吃湯圓的特別原因——溫州民俗“冬至”家家戶戶必吃湯圓,以示全家團圓、歡樂、幸福。湯圓品種多樣,以白糖芝麻為主製作餡心的甜湯圓和鮮豬肉作餡心的鹹湯圓最受市民歡迎。湯圓吃法不同,有水煮、清蒸、油煎、拔絲、酒醉、豆粉滾等各種,但以水煮最為普遍。

  湯圓里的“心”里不僅僅包含了芝麻心,也包含了家人們對我們真摯的愛,而在我們吃湯圓的同時,更能感受到家人對我們濃濃的關愛……

  溫州市南浦小學六年級:金絨絨

您正在瀏覽: 湯圓的“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湯圓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