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煮湯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煮湯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做完作業,媽媽剛好買回了一些湯圓,我便爭着要去煮,在我的“三寸不爛之舌”的軟磨之下,媽媽終於答應了。 

  說干就干,我迫不及待地揭開鍋,放好水,合上電閘,等待水燒開,我隔三差五地掀開鍋蓋看,可那水偏和我做對,就是不開,“不要心急,熱氣都被你放掉了,水當然開不了”。媽媽探進頭來提醒我。“哦,原來如此”。我便去看書了。也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哎呀,我的水!”,等我衝到廚房,鍋里的水都快燒乾了,沒辦法,我只好又加了點水,繼續燒。這回我不敢離開鍋,只好在鍋旁邊耐心地等待。等了好久,水燒開了。我把湯圓“嘩”地全部倒下去,才想起書上寫的要輕輕地放下去。我頓時泄氣了。不過,那些湯圓倒挺結實的,只破了幾個。“沒辦法,聽天由命吧”。我嘆了口氣,按照書上所說的用勺子輕輕地把湯圓推開,可是那些不爭氣的湯圓卻一個個“列開”了肚皮。 

  水開了,我把火調小,又加了些冷水。湯圓里的餡全露了出來,成了一鍋黑水。沒辦法,乾脆將就着煮吧,待水一開,我便大功告成了。 

  “媽媽,開飯了”。媽媽看見我的“傑作”,笑得前俯後仰,而我卻覺得它們有獨特的味道。 

  通過這次煮湯圓,我認識到我的動手能力太差,“一回生,二回熟”,我相信只要我繼續努力,就一定能煮出好吃的湯圓。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煮湯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煮湯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