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元宵節煮湯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節煮湯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正月十五,我國最熱鬧的節日??元宵節,那一天我們一家過得其樂融融。

  元宵節的習俗是吃湯圓,讓每家團團圓圓,今晚奶奶“權力下放”,把煮湯圓的重要任務交給我來執行。我把它看成一件十分重大的任務,生怕煮破了,因此心裡好像揣着一隻小兔子“怦怦”直跳。我利用以前奶奶教我煮湯圓的經驗:先將糯米粉用開水調和成皮,注意水不可以太多,多了會過稀;也不能過少,少了沒粘性。然後取一塊皮在手掌中搓成圓形,再用手指在上面按一個窩,把芝麻搗碎做餡,放在裡面“包”好。放餡時一定不可以太貪心,否則會把皮的“肚子”給撐破的。包好后,終於可以下鍋了。我按照奶奶說的煮湯圓的四個訣竅:“開水下鍋,慢水煮,點冷水,勤換水”將自己辛辛苦苦做好的元宵放進水裡。沒多久,可以起鍋了,掀開蓋子,只見一個個雪白的湯圓漂浮在水中,彼此緊貼着,好像一粒粒大珍珠,看得我直流口水,將它們舀到碗里,聞着那香噴噴的味道,忍不住咬了一口,真好吃啊,又香又糯。我剛把湯圓端上桌,大家就狼吞虎咽的吃開了。大家高興地吃完了我煮的湯圓,“美食家”奶奶給我打了一個九十三分,誇我長大了,懂事了。我興奮不已,第一次煮湯圓就得到這麼高的評價,我心裡美滋滋的。

  品嘗着自己親手做的元宵湯圓,覺得特別好吃,心裡特別開心。盼望着明年元宵節時再做湯圓給大家品嘗。

  南安二實六年級:陳娟娟

您正在瀏覽: 元宵節煮湯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節煮湯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