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食溜溜球——煮湯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食溜溜球——煮湯圓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美食溜溜球——煮湯圓 標籤:溜溜球作文 玩溜溜球作文 煮湯圓作文 美食作文

美 食 溜 溜 球 

  ——煮湯圓 

  時間過得飛快,一眨眼又到元宵節了。今天,我親手做了一回煮湯圓,可好吃了! 

  今天早上,我覺得沒事做,便開始煮起湯圓來。 

  我先打開冰箱,從裡面拿出了一包“五豐寧波湯圓”放在碗里,那湯圓十分硬,如果咬上一口,你的門牙就會自動從牙根里“跳”出來的。打開煤氣灶,在鍋子里倒入兩大碗水,蓋上鍋蓋,再耐心地等上幾分鐘,忽然,鍋子里傳來了“咕嚕咕嚕”的聲音,後來聲音慢慢地變成了“吱吱吱~~”的聲音。我三步並作兩步地跑過去一看,哦!原來是水開了,我把湯圓一個一個沿着鍋邊往下滾。放下湯圓后,水面立刻恢復了平靜,我又耐心地等待着,過了一會兒,我又打開鍋蓋一看,有的湯圓直挺挺地浮在水面上,好像浮在水上的人一樣;有的沉在水底不肯上來,像幾個潛水員在水底找寶藏呢!還有的跳上跳下,好像在表演“水中芭蕾”。 

  我記得媽媽說過,湯圓全部都浮起來才算熟,於是我再次蓋上鍋蓋,耐心地等待着,第三次水開了,湯圓全部都生活在水面上,沒有一個沉在水底。 

  我見了,迫不及待地把湯圓盛入碗里,咬上一口,皮又嫩又滑,餡又香又甜,我品嘗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不由地想到老舍的話:“勞動最有滋味” 。

  四(5)班 

  陳 瑩

您正在瀏覽: 美食溜溜球——煮湯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食溜溜球——煮湯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