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搓湯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搓湯圓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1月23日星期天陰

  每當看到別人搓的湯圓又圓又好看時,我就羨慕地不得了。今天我學着搓湯圓。我先把事先和好的面拿出來,把它壓得圓圓的,扁扁的。然後學着外婆的樣子,放上陷兒,然後把湯圓搓圓。我試了幾次,不是沒用上勁兒,就是過了勁兒,總之是不得勁。結果搓出來的湯圓不是太薄就是太厚,不是歪了就是斜了。唉!瞧那“慘不忍睹”的湯圓,真傷本姑娘的“中國心”呀,我有點喪氣!

  外婆鼓勵我說:“做什麼事都得有耐心,要善始善終,不能半途而廢;另外還要認真觀察,仔細揣摩,掌握技巧。這樣才能學成個樣子,不然就一事無成。”我聽外婆的話,覺得很有道理,於是又耐心搓了起來。這次外婆手把手的教我,我認真看着耐心的學着。不一會兒,我居然搓出了一個像模像樣湯圓。我又試着搓了幾個,嘿,一個比一個好看了。

  “我學會搓湯圓了!”我高聲的對媽媽說著,心裡很高興。不一會兒湯圓下鍋了。等到熟了端上來的時候,我把鼻子湊到跟前一聞,哇,好香耶!

您正在瀏覽: 學搓湯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搓湯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