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湯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湯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湯圓 

提起我最喜歡的美食,我想起了關於這種美食的一則謎語:“河裡一群鵝,漂的漂,落的落”。這是什麼呢? 

  其實,這種美食也並不特別,只不過,平常時間,我們都很少能夠品嘗,可是一到春節,尤其是大年初一,每家每戶可都是少不了的呢! 

  它就是湯圓。 

  我愛吃湯圓,也愛看它漂在水中的樣子。記得有一次,媽媽給我做湯圓,只見媽媽先把糯米面倒進盆里,用開水調和后,把它揉成一個麵糰,然後每一次從麵糰上抓起一小團面,在手裡圓成一個窩窩頭的樣子,然後往中間放糖,再把它們圓成一個乒乓球大小的形狀,待鍋里的水開了之後,就全部放下去。媽媽蓋上蓋子,便只剩下焦急而漫長的等待了。貪吃的我,常常偷偷揭開蓋子看着,只見那一個個白色的小球擺放在水底,不一會兒,卻有幾個先漂了上來,接着又是幾個,漸漸的,便漂的漂,落的落了,煞是可愛。 

  不知不覺,媽媽用沾滿了麵粉的手點了一下我的鼻子。原來,看着鍋里的湯圓,我早已“垂涎三尺”了。於是,媽媽找來碗筷,從鍋里挑揀起幾個漂着的湯圓,湯圓上冒着熱氣,可我顧不了那麼多了,趕緊用筷子夾開一個只往嘴裡塞,燙是燙,可那軟綿綿,香甜甜的感覺實在是好極了。我不由得對媽媽豎起了大拇指。 

媽媽告訴我,湯圓還可以包許多種餡,有的把蔬菜包在湯圓芯里,說是可以防止上火,有的喜歡吃甜的,就往湯圓芯里放些紅糖末。至於大家喜歡在新年裡吃湯圓,媽媽說,湯圓象徵著幸福團圓,它的名字更代表着人們對生活的美好祝願!

您正在瀏覽: 湯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湯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