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包餃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愛吃媽媽做的餃子,是那樣的飽滿,有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只是吃着覺得心頭涌動着一股暖流。

  這天,媽媽買了一打厚厚的餃子皮準備包餃子,我想:我包也一定好吃!於是,我趕忙拉住媽媽,向她毛遂自薦,可她居然一笑而過,滿是不在乎,我鄭重地向她宣布:”媽媽,我要和你一起包餃子!”她哼了一聲,小聲嘟嚷道:“就你!”沒成想,還是被我聽見了。生氣地向她宣戰:“媽媽,你聽好了,我絕對不會認輸的,而且,我要和你比賽,看誰做得好吃!”媽媽聽后卻捧腹大笑,我不理她,心裡卻想着:“不能讓媽媽瞧不起”我徑直走向飯桌,媽媽也來了,這時,她又換了一副模樣,神情嚴肅,且眉頭緊鎖,她清了清嗓子,對我說:“好呀!要和我比賽,那就比唄!”說完,她便熟練地包起餃子來,而我,卻愣住了,獃獃地看着她。那嫻熟的手法,我可真是望塵莫及呀。但我也不認輸,手忙腳亂地就開始包起來了,媽媽拿起一張餃子皮,然後瀟洒地用勺子舀起一勺肉餡,那肉餡不歪不斜,穩噹噹地落在了餃子皮中間,接着,媽媽蘸上點水,塗抹在餃子皮的四周;最後把餃子皮對摺,再捏出些好看的花邊,整個動作配合得自然協調,真令人佩服!不一會兒的工夫,媽媽和我都包好了,但我們包的卻各不相同。媽媽包的,挺了個將軍肚,而且個個排列整齊,而我的餃子卻亂糟糟的,有的餡太多,撐破了肚皮,有的餡太少,整個癟了下去,我自嘆不如。媽媽把我們包的餃子分別下鍋,只見我的餃子如掉進深淵,即刻粉身碎骨;而媽媽做的餃子,卻在那水深火熱中毫不懼怕,而是在沸水的撫摸下完成了它的使命。

  餃子煮好了,但我的餃子卻“與世長辭”了,它將自己化為一縷清香,幽幽地向窗外飄去……通過這次的活動,我明白了自己還有許多東西沒有學會,在今後的日子裡,我還要虛心求教,學習更多知識。

  六年級:夏日香氣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