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元宵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日是元宵節,這是剛過完春節的第一個節日。到了這天我特別高興,因為在佛山裡可以吃到好吃的湯圓和買風車去逛通濟。 

  我們一家人吃完晚飯後第一件事就是做湯圓、吃湯圓,因為元宵節一家人圍在一起吃湯圓寓意着一家人在一起團團圓圓的。奶奶準備了許多材料有用來做餡料的白糖、麻醬、桃仁、芝麻、化豬油、糯米粉和溫水。奶奶開始動工了,奶奶先把糯米粉全倒進一個大盆子里,再加溫水用筷子攪拌,攪拌了一會後就開始揉麵粉了,把麵粉揉好后就開始做餡了,奶奶把所有做餡料的東西一次性全倒進了一個盆字里攪拌,先和一些麵粉攪拌在一起做成一個個小方塊。然後把麵粉揉成一個條粗大的繩子再把這條面風切成幾份,再拿一個壓扁,再把一個餡料小方塊放進壓扁的麵粉里滾圓就成一個湯圓了。這樣做一個大盆子后就拿去煮和炸了。不一會,一碗碗香噴噴金黃金黃的湯圓新鮮出爐了。我們吃完湯圓后我們就去逛通濟了。走在通濟橋的路上,只見許許多多的人在行走着,和許許多多的風車,選風車時總是令人眼花繚亂。我從百萬個風車中選了一個粉紅色的太陽花風車,我興奮極了,拿着風車舉得高高的,過了許久,我們隨着人們的推擠終於來到了通濟橋的牌坊下,只見門框有一個木牌匾刻着“通濟”兩個字,然後旁邊有一條對聯是“通七堡之遊行,逸客尋春,任得渡頭飲馬。”“濟萬人之往來,曲橋跨水,艷稱村尾垂虹。” 

  走過了通濟橋我們拿着風車和生菜興高采烈的回家了。這就是我們佛山元宵節吃湯圓和逛通濟的習俗。

您正在瀏覽: 元宵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節 暫無評論